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江苏教师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揭晓
我市“育心培根”志愿服务队当选

  本报讯(记者 文正)日前,“2020江苏教师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我市“育心培根”志愿服务队获评“2020江苏教师年度人物”。

  据悉,市教体系统“育心培根”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市教体局党委牵头,以学校党员、团员、爱心妈妈(三支小分队)为主体的公益性志愿服务组织。三年多来,240多名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和爱心妈妈志愿者,立足自身职业优势,重点开展科学家教宣传、自护心理教育、亲情陪护、学业辅导、贫困帮教、社会实践等6大类服务,致力于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家长科学家教水平,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健康发展,以助教、助学、助困、助家长的实际行动,将爱的春风送到城乡的每一个角落。在我市贫困和留守儿童家里、“家长学校”课堂、社区“公益讲堂”、乡村“希望村塾”、“校外教育辅导站”、抗日战争最后一役胜利广场等处均可看见他们“爱洒乡村”的身影。

  截至2020年底,志愿者们先后走访家庭7400多户次,开展互动活动270多场,涉及13个乡镇(园区)和街道,带动学校84所,惠及家长12200多名,参与教师达3900多人次;每年中考、高考前夕,主动前往考生生源数较多的学校,为累计11400多名考生进行了考前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考前压力;教体系统的“爱心妈妈”们还登寒门、送温暖、献真情,围绕“四个1”先后走访家庭1620多轮次,撰写爱心妈妈日记3100多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解读
   第04版:悦读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副刊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张长金来邮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市领导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陕西省国资委、陕药集团一行来邮考察中药产业
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召开
打出“组合拳”让好地方事好办
我市“育心培根”志愿服务队当选
图片新闻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我市“育心培根”志愿服务队当选 2021-03-30 2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