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潘妈妈,谢谢你!

  今春新学期伊始,卸甲镇恒丰村17岁的特困生晓星家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是连续六年结对帮扶晓星的高邮市阳光志愿者协会“阳光天使妈妈团”成员——社会爱心妈妈潘兆梅。

  一进门,潘兆梅就将自掏腰包1000多元为晓星买的新羽绒服、裤子、鞋子一一送到他手上,并为他试穿。随后,潘妈妈又掏出慰问“红包”交到晓星手中,叮嘱他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这让晓星感动不已,他连声说:“潘妈妈,谢谢你!”

  现在高邮三垛中学(高中部)上高二的晓星,其父亲在他出生前8天不幸在一次工程事故中身亡,母亲生下他1年后改嫁他乡,音讯全无,晓星从小由年迈的爹爹奶奶拉扯长大,家庭条件较为困难。在镇村关工委、妇联、教育等部门关心帮助下,晓星上学基本无忧,但仍缺乏亲情母爱。6年前,经当地关工委、妇联牵线,作为高邮市阳光志愿者协会“阳光天使妈妈团”成员之一的高邮市中医医院CT室医护人员潘兆梅主动与晓星结对帮扶,成为晓星的社会爱心妈妈。

  从上小学五年级到目前晓星上高二,在协会及家人的支持下,6年来,潘兆梅把晓星当作自己的“干儿子”,与他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每年春秋新学期开学,节假日以及晓星的生日,潘妈妈会时常出现在晓星的学校或者家中,不是买新衣服、买学习用品,就是送慰问金,送亲情关爱。从晓星就读的八桥小学、八桥初中,再到现在的三垛中学(高中部),学校老师们都知道在晓星的背后有一个默默无闻资助他的爱心妈妈潘兆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水利专版
市领导点评卸甲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卸甲人大代表“票决”实事惠民生
卸甲“五坚持” 助力绿色发展
卸甲组织干群观看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视频
图片新闻
太阳雨志愿者一行赴卸甲送关爱
卸甲筑牢高铁安全“防护网”
卸甲向计生特困家庭送温暖
潘妈妈,谢谢你!
高邮报专版03潘妈妈,谢谢你!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