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卸甲“五坚持” 助力绿色发展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从日前卸甲镇第十九届人代会第九次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该镇围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部署要求,突出“五个坚持”,助力卸甲“三园四镇”绿色发展,该镇新近获得“江苏省生态文明示范乡镇”殊荣,晒出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满意“成绩单”。

  结合本地实际,卸甲镇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突出“五个坚持”,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环保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五个坚持”即坚持以环境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销号。去年以来,该镇共收到环保信访84件,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6件,中督“回头看“问题2件,均已答复,整改到位。坚持以生态红线为界限,清理违规问题。通过建立生态红线巡查报告制度。深入开展锅炉整治和重金属防护巡查行动,先后督促辖区内21家生物质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整治,其中工业企业生物质锅炉已全部改造完成。拆除了绿洋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的砖瓦厂,建立了该湖区林业重点防护区域。坚持以结构调整为契机,开展专项整治,先后关闭了三联涂料、博升科技、政兴树脂等5家化工企业,对以前关闭的5家散乱污企业 源头治理进行“回头看”,确保“两断三清”。坚持以生态环境为准绳,实施重点监管。完成对金飞达等重点监管企业VOCs“一企一策”整治方案编制,完成 2家企业VOCs治理,累计关停26家畜禽规模养殖场,治理非禁区规模化治理率达90%,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100%。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注重源头治理。以集镇“十个必接”为重点,加快污水处理配套支管网建设,集镇污水处理率已达70%,新增造林1200亩。完成了三新、金港等美丽宜居村庄项目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水利专版
市领导点评卸甲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卸甲人大代表“票决”实事惠民生
卸甲“五坚持” 助力绿色发展
卸甲组织干群观看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视频
图片新闻
太阳雨志愿者一行赴卸甲送关爱
卸甲筑牢高铁安全“防护网”
卸甲向计生特困家庭送温暖
潘妈妈,谢谢你!
高邮报专版03卸甲“五坚持” 助力绿色发展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