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珍惜一切

  □  市外国语学校  胡秀秀

  幸福是每个人都渴望拥有的,我们总是羡慕别人是多么幸福,却不知道当我们在羡慕别人时,别人也正在羡慕我们。  仔细观察周围就会发现,我们拥有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拥有。

  人们就是这样,失去了方才知道它的宝贵,拥有的时候却视而不见,肆意挥霍。有多少人在步入中年后,才感叹光阴似箭,惋惜逝去的岁月;又有多少人在满头青丝变白发时,才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如果我们把每一天都当成是生命的最后一天而倍加珍惜,又怎么会因终日无所事事而留下无数遗憾?

  并不仅仅是时间,对待生命、亲情、上学的机会等等也是如此。

  面对病人在生死线上挣扎时,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拥有生命;面对流离失所的孤儿时,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拥有亲情;面对失学者渴求知识的目光时,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拥有上学的机会;面对灾区人民时,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园。我们拥有的太多太多,我们应该感谢生活赋予我们的一切。

  可是,我们是否把握住了这些,是否好好珍惜了它们?也许,你会认为这些很平凡,我们理所当然拥有这一切。可是,又有多少人渴望得到这些“平凡”的东西!

  幸福很平凡,却又如此不同寻常,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过它,但不少人又在不知不觉中抛弃了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提醒自己:我拥有幸福!

  指导老师  赵桂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副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公益广告
浅议留守儿童心理疏导
培养兴趣,提高写作水平
记第一次校政实践
珍惜一切
咱家的戏迷
我爱秋天
高邮报教育园地07珍惜一切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