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酒后谩骂司法工作人员 酒醒主动认错书面道歉

  一

  小李与小芳是通过相亲结识的,婚后也有了孩子,但由于这样那样的矛盾,2016年,两人在高邮法院签订了离婚协议,双方协议离婚。

  对于父母来说,离婚最无法割舍的莫过于子女。经过协商,小芳取得了孩子的抚养权,小李承诺每月承担500元的扶养费。除此之外,两人存在5万元的共同债务由双方均摊,各自偿还25000元。

  一开始,小李还能按时承担抚养费,也时常去探望孩子,然而时间久了,小李给钱的日期越来越晚,有时一拖就是几个月。

  怎么回事呢?原来,小李不仅拖欠孩子的抚养费,在外也欠了不少钱,这可怎么办?小芳想到双方还有调解书,于是决定申请强制执行。

  二

  小芳向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要求小李支付抚养费合计2.4万元。这起案件的承办人是执行局的常亮。

  接到案件后,承办人员分别了解了双方的具体情况,考虑到双方实际情形,决定以调解为主,通过沟通的方式,让小李主动承担起还钱的义务。

  为了加快沟通速度,承办人员加了小李的微信,敦促其及时履行义务的同时,也在协调双方的矛盾,只不过小李这边虽加了微信,但态度总是模糊不定,行为也是一再推脱。

  正当承办人员想通知小李到庭履行义务时,小李那边却先“炸开了”:先是在凌晨时分发起了“连环夺命call”,微信语音,打了不接,接着再打。见执行人员依旧不理会,于是直接发送一长串的污言秽语,咒骂执行人员多管闲事。最后,见法官依旧不理他,小李还用一副无所畏惧的姿态,向法官叫嚣着:“有本事你来抓我啊,我等你!”

  于是第二日一大早,执行人员便向部门负责人进行汇报,积极制定了拘传方案。

  原本一切准备就绪,可此时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李又发来了新消息:

  “法官,请你原谅我,我喝多了……”

  三

  酒后胡说乱骂,酒醒就想道歉开溜?这可不行,好歹也是成年人,不管喝没喝酒,都得对自己行为负责。更何况,他挑衅的是司法权威呢?

  终于,小李被执行人员“请”到了法院。执行人员依法对其进行训诫,经过训诫,小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主动写下检讨书,并向法官赔礼道歉。

  道歉后,小李也主动提出协商,并与小芳一起对抚养费等事宜达成了一致。

  《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对妨碍司法行为及其处理方式进行了明确的规定。侮辱、谩骂、诽谤司法工作人员,是一种公然藐视和挑战司法尊严的非法行为。高邮法院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做文明人,行守法事!        通讯员 邮法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政协之窗
“融”出活力 “合”出战力
我市学子喜获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
图片新闻
城南新区人口普查工作严细实
九旬老太遛弯迷路 警民合力助其回家
男子酒后谩骂司法工作人员 酒醒主动认错书面道歉
广告
高邮报综合新闻02男子酒后谩骂司法工作人员 酒醒主动认错书面道歉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