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所融合”实现警务效能最大化——
“融”出活力 “合”出战力

  本报讯(通讯员  徐锴  曹蕾  记者  赵妍东方) 日前,送桥镇发生一起3辆汽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辖区送桥派出所迅速调集交警队、案件队民警赶赴现场处置,仅用1小时就抓获找人“顶包”的醉驾、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这是送桥派出所与交警天山中队实施“交所融合”后成功侦破的又一起案例。

  为有效破解基层公安机关警力资源配备不足、基层社会治理合力不够等瓶颈性难题,市公安局送桥派出所积极探索警务机制改革新路子,推行农村交警中队与派出所“交所融合”综合执法执勤模式,以交所支部联手为基础,以外部支部联盟为支撑,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党的领导,提增工作动力,提升融合效能;以平安创建为立足点,以“两警”联勤为主力军,以“登云义警”为后备军,坚持共治共建,打造平安高地,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实施创新服务、优质服务、一站式服务,打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队伍。

  据悉,送桥派出所与交警大队天山中队自2019年10月“融合”以来,警务运行呈现出“1+1>2”的倍增效应,实现了社会治安满意度、公安队伍满意度“双上升”和刑事案件发案、输入性犯罪“双下降”。

  送桥派出所和天山中队“交所融合”成功侦破案例也是我市公安实行“交所合一”的一个缩影。市公安局积极探索实施“所队合一”新模式,让派出所与交警中队合署办公,打造房屋互通、勤务互联、工作互融的基层警务运行新机制,全面提升治安管理、交通管理、打击防范、服务群众等警务工作的水平和效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真正实现警务效能最大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政协之窗
“融”出活力 “合”出战力
我市学子喜获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
图片新闻
城南新区人口普查工作严细实
九旬老太遛弯迷路 警民合力助其回家
男子酒后谩骂司法工作人员 酒醒主动认错书面道歉
广告
高邮报综合新闻02“融”出活力 “合”出战力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