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激情北马
  □  吴继原

  能够中签北京马拉松赛,真是太幸运了。据资深跑友介绍,“北马”中签率仅为1/6。想不到,才在家门口跑了两年马拉松的我,首次报名“北马”就中签。

  火车一到北京站,我和跑友们就马不停蹄赶往北京国展中心领取参赛装备。下午抽空游览了天安门广场、北京老胡同,拍了不少照片留作纪念。为了不影响比赛,我没敢花更多时间来欣赏北京美丽夜景,回到宾馆匆匆洗漱便休息了。

  比赛当天早上,我5点钟就起床,匆匆吃了碗泡面,赶往天安门广场一侧的起跑点集结。7点30分,一声发令枪响,我与3万名国内外“跑马”大军从起跑线出发,沿着天安门广场、长安大街、西三环、玲珑路、北四环、海淀南路、科荟桥、八达岭高速、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一路前行。沿途天安门城楼、故宫、民族文化宫、民族饭店、北京电话大楼、首都博物馆、中国科技会堂、军事博物馆、中央电视塔、玉渊潭公园、中关村、北京科技大学、奥森公园南园、北京冬奥速滑馆、奥林匹克公园等首都人文风貌尽收眼底。

  在“北马”赛道上,我用脚一步一步丈量42.195公里“全马”赛程,也同时享受着沿途北京市民对马拉松运动的激情。这边,大妈们跳起了广场舞,呐喊声不断;那边姑娘小伙载歌载舞,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这边,北京老手艺展示,精彩纷呈;那边,旗袍时装走秀,美轮美奂……除了赛道上的正常补给点,清华大学等高校也在赛道边增设了补给点。一边跑步前行,一边欣赏着美景,感觉真是好极了!

  我跑过终点时,在“鸟巢”完赛区看到了高邮参赛跑友“韩老大”,他告诉我这次他跑出了3小时4分8秒的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后来被确认为此次全国同龄组第四名。“韩老大”作为从事卫生工作的非专业选手,能跑出这样的好成绩,真的不简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汪曾祺的葡萄情结
从李三想到的
“土洋参”“土莲子”
搞副业
激情北马
高邮报副刊03激情北马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