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里组美了环境 乐了百姓 醉了生活
  “太美了!没想到垃圾场变成了花园。以前我跑到这就会‘打道回府’,受不了那个怪怪的味道。现在是一路好景色、好心情。”正在西堤风光带五里组段遛弯的张大娘面对笔者的采访,不禁啧啧称赞道。

  “露天粪坑臭水塘,蚊子苍蝇飞到床,北面南面好风景,中间夹着垃圾场。”这是对过去南苑社区五里组周边环境的真实写照。西堤风光带绕在家门口,向南与运东船闸仅一路之隔,向北是现代城市气息浓郁、高楼林立的天骄园、清华园、福人居等小区。可以说,五里组处在高邮城市南大门的黄金节点,是站在运东船闸大桥上放眼邮城的第一印象。但由于地势低洼,污水设施跟不上,夏季暴雨排不出,加上群众争相放养家禽,见地争种蔬菜,出门就当作垃圾场,导致这块近50亩的风水宝地大煞风景,与周边的西堤风光带格格不入。如何解开群众想整治又舍不得眼前小利的心理疙瘩,快速修复这一城市“伤疤”,近日,城南经济新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按照“公园+果园+花园”的理念,精心设计了效果图,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征求意见。同时,先从污水管网、道路提升等群众最盼望解决的窝心事切入,从门前屋后杂物清运、毁绿种菜整治等立竿见影的难事干起,将一片反对声变成了一致叫好声。同时,根据“不填塘、慎硬化、多为民”的思路,对水塘进行了清淤处理、活水贯通、驳岸美化,依照地形地势勾勒出银杏林、桃梨坞、杨柳堤、香樟小景、桂花幽径等小品,利用林荫地段规划了袖珍健身广场……如今,五里组开门见美景,迈腿进花园,四季有绿色的现实模样美了环境、乐了百姓、醉了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身心健康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城南经济新区培养企业家在行动
城南新区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暨财务知识培训班
城南新区以“三述两评一报告”赋能乡村振兴
五里组美了环境 乐了百姓 醉了生活
城南经济新区培养年轻干部再发力
高邮报专版08五里组美了环境 乐了百姓 醉了生活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