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南经济新区培养企业家在行动
  “虽然,这次只看了三家企业,但真正体现了专精特新,让我认识到企业要想成为‘不倒翁’,必须将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舍得在人才上长线投资。”“与传艺公司、卫星卷烟材料相比,我们无论是智能化程度还是高层次人才数量上都存在很大差距。” ……近日,城南经济新区组织全区重点企业负责人赴开发区、高邮镇等地学习考察。成功的路径、身边的样板,让参观者眼睛一亮,感触良多,更蓄积了满满的动力。

  企业发展的好不好,企业家的思想观念是关键。近年来,新区认真落实市企业家大会精神,把培养一支“开明、开拓、开放、开阔”型企业家队伍当作“牛鼻子”工程,正常开展企业进高校“充电”,常态化组织赴名企考察,高频率邀请大连理工大、武汉大学等战略合作伙伴到企业指点迷津。一场场头脑风暴,一个个鲜活案例、一次次思想“碾压”,让让一批“掌门人”既感到“不发展就要被淘汰,慢发展也会落后”的危机感,也深切感受到转型钥匙掌握在自己手里。金润龙成功挂牌“新三板”,星浪光学、奥利思特、迅达集团等在智能化改造、高端人才引进上一掷千金,20多家企业与央企国企、高校院所进行资源整合、共建研发机构,实现借船出海。

  企业成就企业家,企业家造就企业。新区聚焦企业成长中的烦恼,办企业主所急所难,出台了“工业转型升级‘441’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大力支持技术改造、质量建设、人才引进;联合市国投公司建设6000万元订单采购基金、6亿元投资二号基金,精准扶持成长型企业;依托5D智造谷设备租赁化、检测一站化、厂房网格化,解决我市机械加工企业对高端机床和检测中心有需求、买不起、买了运转率不高的矛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身心健康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城南经济新区培养企业家在行动
城南新区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暨财务知识培训班
城南新区以“三述两评一报告”赋能乡村振兴
五里组美了环境 乐了百姓 醉了生活
城南经济新区培养年轻干部再发力
高邮报专版08城南经济新区培养企业家在行动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