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爷爷
  □  市实验小学西校区三(6)班  王哲萱

  我的爷爷很搞笑。一次吃晚饭,奶奶叫爷爷把一盘冷菜放到微波炉里热一下,他把菜拿过去,过一会儿,打开微波炉的门,咦,菜怎么不见了?原来爷爷把菜放到旁边的冰箱里“热”去了,遭到奶奶一顿数落。你说搞笑不?

  爷爷还告诉我一个小小的秘密。那天,天下着雨,爷爷到菜场买了一只鸡、一条鱼,还有一些蔬菜和水果,装在一个大塑料袋里,放在电动车的脚踏板上,然后穿上雨披,并将雨披盖住菜和水果,往家骑。骑到楼下时,爷爷发现电动车上的菜和水果不见了,急急忙忙原路返回寻找,一直找到菜市场也没有见到它们的踪影。爷爷心想:菜和水果一定是掉到地上被人家拾走了。他只好重新买了菜和水果回家。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奶奶,你们也要替我保守秘密吆。

  其实,我这个搞笑的爷爷很可爱,我很喜欢他。

  爷爷经常陪我玩,在游玩中让我增长见识。那天,春天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洋洋的。我在小区的健身器材处荡秋千,千秋停稳了,爷爷指着前方,问我地上有些什么,我说是草。爷爷又问是什么颜色,我说是绿色。爷爷问我草地上还有些什么,我仔细一看,草地上还有小白花呢。爷爷听了朝我竖起大拇指,夸我看得准。爷爷又把手指向高处,沿着他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了高楼,看到了蓝天和白云。最后爷爷要我静下来听一听,问我听到了什么,我听到了轻微的风声和鸟叫声。说话间,一只鸟从我头上飞过。那天,我和爷爷玩得真开心。

  爷爷喜欢看书,常边看边思考,有时站在窗前发愣,还自言自语。奶奶看到了对我说:“你看,爷爷站在那儿像个呆子。”我知道爷爷不是个呆子,一定又在想文章了。爷爷不仅喜欢看书,还喜欢写文章,有时,他把写好的文章给我看,尽管有些字我不认识,意思也看得半懂不懂的,但我还是喜欢看爷爷的文章。前几天,爷爷又出版了散文集《绿果》,还办了个首发式。我觉得爷爷真了不起。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喜欢看书写日记。

  你说,我这个搞笑的爷爷可爱不?

  指导老师  沈高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教育园地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例谈如何在整本书阅读交流中提升小学生的核心素养
养龟记
让垃圾“回家”
我的爷爷
最美的时光
高邮报教育园地06我的爷爷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