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垃圾“回家”
  □  市实验小学五(5)班  郑少羽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但,人们却时常会忽视环境保护。

  抬头望天,灰茫茫一片;俯首看地,一堆堆垃圾没人清理。原本十分美丽的世界,现在呢?天空变得暗淡,随地的垃圾找不到它的“家”……

  记得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上街去吃馄饨,只见人们吃完后习惯性地将餐巾纸用过随手扔到地上、桌上,并若无其事地走了。餐巾纸零乱地散落一地。难道将纸团丢进垃圾筒是件难事吗?

  我环视馄饨店内,发现一只深绿的垃圾筒静静地待在角落里。这个垃圾筒已是锈迹斑斑,而且筒底油水流了一地。我大为吃惊,天哪,难道大人们不知道将垃圾分类吗?

  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有:纸、塑料瓶、玻璃、橡胶、金属、竹木等;不可回收垃圾有:餐厨垃圾、花草、尘土等;有害垃圾有:过期药品、废电池、废旧电子产品等。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垃圾也有“家”,我们要把垃圾放在适合它的“家”。

  指导老师  周金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教育园地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例谈如何在整本书阅读交流中提升小学生的核心素养
养龟记
让垃圾“回家”
我的爷爷
最美的时光
高邮报教育园地06让垃圾“回家”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