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风 家训”主题交流 弘扬传统美德
  “以和为贵 多包容  以身作则 多示范”“勤俭治家 勤俭致富 勤俭家和”……近日,高沙园社区举办了“家风 家训”主题交流活动,居民们在现场写下治家格言并相互交流,让好家规、好家训中蕴含的优良传统,传进更多社区居民家中,促进社区和谐。

  当日下午,高沙园社区活动室内气氛热烈,居民们纷纷交流治家心得。“我的治家格言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我们哥兄、妯娌相处十几年,没有红过一次脸,他家三弟身体残疾,兄弟几个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他娶妻生子。通过以身作则,下一辈的孩子也相处和谐,像我儿子大学毕业在上海工作了,每次回来都主动去看三叔叔,因为懂得助人为乐的道理,他现在还当上了单位副总。”居民李文珍介绍。

  “我家的格言是孝顺,只有一家人相亲相爱,才会其乐融融,这是我们家传承下来的家训。”居民詹明介绍,因为身体原因她没有出嫁,一直跟妈妈、哥嫂一家三口住。由于妈妈腿脚不便,老人的衣食住行都由她和哥嫂一起照看。上一辈人孝顺的品德,也影响了晚辈,如今考上大学的侄女放假回家也主动为奶奶做饭、梳头。

  在居民写下的治家格言中,不乏以身作则、家人和睦、勤俭持家等传统治家美德。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治家格言主题交流后,社区还组织居民参观了高邮博物馆,了解高邮的民俗文化和家风的关系。高沙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梅楠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他们今后将多多举办类似活动,进一步促进和谐社区、和谐家庭建设。                               晓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高邮市民文明行为10条
“家风 家训”主题交流 弘扬传统美德
北海社区:清理楼道乱堆放 助力文明创建
南海社区开展“爱国爱党,美我家乡”主题教育讲座
高邮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区机动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
广告
高邮报特别报道03“家风 家训”主题交流 弘扬传统美德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