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官林村成了花园村
  本报讯(通讯员 朱广华) 一幢幢白墙红瓦的民居,一个个波光粼粼的鱼塘,一排排青翠欲滴的花木,一辆辆穿村而过的汽车……令过往行人眼睛为之一亮。这是甘垛镇官林村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昔日的官林村村庄中心的小河污水横流、臭气烘烘,是人见人躲的“龙须沟”,群众颇有怨言。为了治理和改善村庄环境,官林村两委一班人带领群众进行全面整治,致力打造美丽乡村。经过精心打造,官林村建起了多功能生态走廊、花园式体育休闲生态公园,并建有休息长廊、体育设施、卫生间和林间小道等。与此同时,该村还对芦苇荡资源进行合理规划,通过完善硬件设施,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们不出家门也能体验城里人的休闲生活方式。

  前不久,官林村又通过政府扶持、在外乡贤捐资、村民集资等方式筹措资金,修建了乡村桥梁与环村公路,并对村中小街小巷进行硬质化改造,特别是在朱家庄建设了四米宽的桥梁并拉直了村庄道路,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为提升村民们的文明素质,官林村还制定了环境卫生公约,并建立起监督制度。现在村民们人人都把村子当成自己家来打理,村干部管理省心,村民们生活舒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高邮市民守则
高邮跑友乐当“运马”志愿者
退养还湖留给子孙后代“生态财富”
邹主东参加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
官林村成了花园村
图片新闻
通告
司机犯病晕倒 民警及时救助
废纸,快到可回收物桶里来(二)
高邮报综合新闻02官林村成了花园村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