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实行部门联动 形成帮扶合力~~~
实行部门联动 形成帮扶合力~~~
实行部门联动 形成帮扶合力~~~
实行部门联动 形成帮扶合力~~~
实行部门联动 形成帮扶合力~~~
实行部门联动 形成帮扶合力~~~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行部门联动 形成帮扶合力
开发区精准帮扶措施“实打实”
  自精准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组成由9个部门单位参加的工作组,对全区70个最贫困家庭、比较贫困家庭进行全方位精准帮扶,取得显著成效。

  为确保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人不落”,开发区专门成立脱贫攻坚领导班子,并组成联合工作组,形成帮扶合力,对排查出的市级35户最贫困家庭和区内35户比较贫困家庭等进行精准帮扶,确保两类贫困家庭成员基本生活、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等得到基本保障。

  为将扶贫措施落实到位,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挂钩联系一个或几个村(社区),指导督促精准扶贫工作。同时,组织区慈善分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教育中心校、民政科、残联、工会、社保中心、妇联、团工委等9个职能部门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 进行对口帮扶。区慈善总会利用区光彩事业基金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并及时发放到位;对已纳入低保或低保边缘户给予每年2400元的资助;对急难家庭一次性发放救助金不低于2000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符合条件的帮扶对象免费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乡村医生每月至少 上门服务1次。教育中心校免除帮扶对象家中所有在本区就读学生的餐费、住宿费、牛奶费、校服费、学杂费等费用,并为在本区就读的学生每人配备一名“爱心妈妈”。区民政部门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或区特困家庭救助范围。区残联负责落实残疾人相关政策,给予贫困残疾人家庭最大政策优惠。区社保中心为贫困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家庭成员在本区范围内联系落实就业岗位,想法设法帮助残疾人家庭增加收入。

  在此基础上,开发区还要求党工委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到两类贫困家庭走访一次,具体分管负责人每年到户走访不少于两次,各村(社区) 党组织书记至少每10天到户走访一次。此外,开发区明确区扶贫办、纪工委的督查职能,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查处,确保将相关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至目前,开发区联合帮扶工作组已对区内最贫困家庭和比较贫困家庭进行了登门体检,累计服务两类贫困家庭成员342人次;对21位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志愿服务,兑现贫困家庭子女就学减免政策,共减免费用2.04 万元,并申请了助学金;将符合条件的21户贫困家庭纳入了三季度低保户名单;为2 个贫困家庭残疾人解决了辅助器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开发区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前三季度开发区工业经济晒出亮丽“成绩单”
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开发区重大项目开竣工认定取得新进展
开发区组织开展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开发区精准帮扶措施“实打实”
高邮报专版04开发区精准帮扶措施“实打实” 2017-11-03 2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