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开发区开展巡察工作~~~
开发区开展巡察工作~~~
开发区开展巡察工作~~~
开发区开展巡察工作~~~
开发区开展巡察工作~~~
开发区开展巡察工作~~~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发区开展巡察工作
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近日,开发区抽调区纪检、财政、审计、政法、组织、信访等部门单位的专门人员,分9个组对19个村、17个机关部门和10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工作巡察,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截至目前,已完成对2个村的首轮巡察,并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给予处置。

  为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开发区党工委根据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专门出台了关于开展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从工作原则、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巡察纪律及保障以及巡察对象、内容、方式、程序等方面对巡察工作进行规范指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巡察过程中,巡察小组从是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违反廉洁纪律,是否违反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是否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与被巡察单位负责人等进行谈话谈心,并走访部分群众、开展民主测评。特别是对被巡察单位近三年来的财务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查,向村民们交上了一份明白账,受到了一致好评。

  在进行常规巡察的同时,开发区还根据相关线索对个别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发现问题及时移交职能部门处理。对已巡察单位,巡察小组还适时组织“回头看”,以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形成“震慑”效果。

  为严明巡察纪律,开发区明确各巡察组组长是落实巡察监督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配合巡察和落实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工作不力或不予配合的责任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开发区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前三季度开发区工业经济晒出亮丽“成绩单”
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开发区重大项目开竣工认定取得新进展
开发区组织开展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开发区精准帮扶措施“实打实”
高邮报专版04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7-11-03 2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