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难忘周老师的教诲
  □  市第一实验小学五(2)班  沈赵轩琪

  齐肩短发,炯炯有神的眼睛,这就是令我最难忘的周老师。

  “叮零零……叮零零……”我伸了个懒腰,拿起闹钟一看,“哇!7点了!糟了!要迟到了!”我来不及检查书包,便向学校奔去,殊不知语文作业还躺在家里“睡懒觉”呢!

  “呼,7:45,没迟到。”我自言自语道。走进教室,语文课代表走到讲台上说:“请组长将语文作业收一下。”我刚准备拿出语文作业,却发现怎么也找不到了。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将作业给妈妈检查,忘记放进书包里了。

  第二节语文课,周老师搬着作业本走到讲台上,对我们说:“同学们,老师数了一下作业本,发现少了一本,有谁没交吗?”我心里一震,看着老师的眼睛,好像在说:“我已经知道是谁了,自己站起来,别让我点名。”我犹豫了一会儿,便慢吞吞地站了起来。

  “周老师……是我的……作业本忘带了。”

  “那好,下课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下课后,我来到了周老师的办公室。周老师走到我面前,生气地说:“沈赵轩琪,你怎么回事?为什么不带作业?”我身体一抖,支支吾吾地答道:“我……我……”“我什么我,我问你话呢!”我从来没看过老师这么生气,“金豆豆”不由掉了下来。

  周老师看到我这样,语气稍微平和了一点:“沈赵轩琪,你告诉老师,为什么不带作业?”“昨天晚上给妈妈检查,忘记放进书包了。”说完,我便低下了头。  

  这时,周老师一边用她温暖的手帮我擦拭泪水,一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沈赵轩琪,别哭了,老师是想让你知道——细节决定成败,当一个人想干一番大事的时候,就应该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只有这样成功才会与你携手。好了,你先回班吧,下次可不要再忘带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忘带过作业。我一直记得周老师跟我说的这番话:想要有所成就,就应该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退却时,这句话就会在我耳畔回响。

  谢谢您,周老师!您的教诲我会永远铭记!

  指导老师  徐加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水利专版
让幼儿在游戏中快乐成长
写人的课文如何落实“主线教学法”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枕着溪声入眠
难忘周老师的教诲
高邮报教育园地07难忘周老师的教诲 2017-10-12 2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