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  市龙虬初中八(1)班  郑好

  生活如同一片海,惯常风平浪静,偶尔也会在轻风微拂下,溅起朵朵白色浪花,让平静的生活多一丝波澜,多一丝回味。

  她,一个不受人待见的女孩,悄悄地走进了我的生活,就像平静的海面上溅起的一朵浪花,让我平静如死水一般的初中生活多了一丝生机,增了一丝亮色,变得鲜活而丰富。

  因是转学生,加之性格有些内向孤僻,且不善与人交往,所以进班好长时间,她仍常独处。不多久,关于她的流言四起,大多说她是因为偷东西而被迫转到我们学校的。渐渐地,同学们都离她远远的。有时候放学时,看见她一个人推着车,神情落寞地走向校外,显得格外孤单、可怜。

  那时,受大家影响的缘故,我对她虽谈不上厌恶,但也没有多少好感,几乎没有任何接触。我对她看法的改变是在成为她的同桌之后。

  新学期伊始,班主任调整座位,我“有幸”成了她的同桌,很多同学投来幸灾乐祸的眼神。起初,心情郁闷的我始终对她不理不睬的,对她的诸多“搭腔”视而不见,她也似乎很难过。但每次,我有困难时,她总是第一时间选择默默地帮助我。再坚硬的冰也经不住如春天般温暖的融化,渐渐地我发觉她并非大家眼中说的那样。其实,她的心地是非常善良的,内心也是非常渴望与人交往的,只是大家对她偏见太深,久而久之,把她边缘化了。 

  真正让我敞开心扉接纳她的是在那天晚自习放学时。那天,天下着雨,恰巧我没带伞。正当我焦急而又无奈时,听到她对我说:“你没带伞吧,我们一起走吧。”灯光下,她的脸憋得通红的,一看就知道为说这句话酝酿了很久。我点了点头。她兴奋得像小孩子般拉起我的手,还往我手里塞了一颗奶糖。那一刻,我们像非常熟识的好友拉着手走进雨里。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开始主动地走进她的生活,慢慢地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在我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同学也开始真正去了解她,接纳她。开心而满足的笑容,渐渐成了她脸上的主色调。

  每当我回想起我与她之间的故事,心里总是觉得暖意丛生。她就像我生活中的一朵浪花,点缀了我平淡无趣的初中生活,留下了常可回味的美妙回忆。

  指导老师  雍海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水利专版
让幼儿在游戏中快乐成长
写人的课文如何落实“主线教学法”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枕着溪声入眠
难忘周老师的教诲
高邮报教育园地07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2017-10-12 2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