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正祥就2016年城区幼儿园、小学及初中招生工作答记者问
  近期,许多家长通过多种方式咨询今年城区学校(园)的招生政策,对此,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就2016年城区义务段学校及幼儿园招生工作进行了研究,就有关事项明确了初步意见。具体招生意见及施教区划定待扬州市招生工作意见出台后公布。

  为此,本报记者就今年城区幼儿园、小学、初中相关招生政策采访了教育局分管局长邵正祥同志。

  问:今年幼儿园、小学、初中招生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坚持“适龄、免试、就近、不择校”的原则。

  适龄:指幼儿园小班入园年龄三周岁以上(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小学入学年龄为六周岁以上(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初中入学年龄15周岁以下(2001年9月1日后出生)。

  免试:指幼儿园、小学、初中招生时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测试。

  就近:根据下达给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及城区新生家长的房产地、户口、实际吃住地等基本信息,由教育局划定各学校施教区,方便新生就近入学。

  不择校:为维护公平、公正的招生秩序,公办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

  问:如何认定学生在城区哪个施教区?

  答:学生在哪个施教区主要以父母房产证认定。父母无房产证的(凭房产部门证明),以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证认定。父母及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城区租住或挂靠他人房产的,视同无房产,由教育局根据家长意愿和各学校学位余缺情况统一派位。

  问:民办学校和城区公办学校招生有哪些规定?

  答:赞化学校(民办)在规定的时间段,按照批准的城乡计划数进行招生,确保两不超(不超过计划总数,不超过各乡镇小学毕业生总数的9%)。城区义务段公办学校(幼儿园)不得招收农村学生(幼儿)。对有进城就读要求的农村学生(幼儿),在具备进城就读条件的前提下,由乡镇教育中心校、教育局职能科室双向审核批准。

  问:城区各初中学校分班有哪些规定?

  答:各校要严格执行省、市有关规定,严肃招生纪律,维护招生秩序。南海初中、赞化学校、城北初中、武安初中不得举办或变相举办重点班、实验班或特长班(含宏志班)。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小学继续由学校均衡编班;城区上述4所初中由学校、教育局相关科室共同进行电脑随机编班,届时邀请家长代表、行风监督员、教师代表现场监督。

  问:特殊群体享受哪些政策?

  答: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外来投资创业者、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享受我市适龄儿童同等权利;现役军人、转业返乡军人、特困家庭、残疾儿童享受政策范围内的照顾与优惠。

  问:今年幼儿园、小学、初中招生时间准备如何安排?

  答: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招生准备分别安排在7月中旬、7月下旬和8月上旬进行。

  问:如果家长在小孩上学方面还有疑问向谁咨询?

  答:幼儿园、小学招生工作由教育局小教科负责,咨询电话:84665595。初中招生工作由教育局中教科负责,咨询电话:8461161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盂城驿
“的哥”王斌当选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
房地产企业迎来“营改增”利好
图片新闻
媒体聚焦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省海洋与渔业局来邮督查渔业安全工作
人民公园周边二期规划“出炉”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正祥就2016年城区幼儿园、小学及初中招生工作答记者问
高邮报综合新闻02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正祥就2016年城区幼儿园、小学及初中招生工作答记者问 2016-05-13 2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