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公园周边二期规划“出炉”
  本报讯 自人民公园、抗战纪念馆及周边地块环境整治一期工程于去年12月26日竣工以来,二期工程如何规划、何时建设备受邮城市民关注。记者11日从城建部门了解到,二期工程规划已通过规委会审查正式敲定,复建高邮州署并实施人民公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是其重头戏,整个工程概算投资5588.3万元,计划6月底开工,预计10月底竣工。 

  人民公园、抗战纪念馆及周边地块环境整治二期工程位于我市老城区府前街北侧、通湖路南侧、文化宫路西侧、中山路东侧,总占地面积约120.5亩。规划设计范围包括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老年大学、晚晴园、烈士陵园、人民公园、老政府及周边民房区域,将按照4A级景区进行总体设计。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南入口广场、抗战甬道、胜利广场、纪念馆和晚晴园门前广场的改造和副馆、游客中心的主体框架。二期工程主要完成州署衙门复建、保留建筑的修缮和立面整治、副馆及游客中心内部装饰和布展、人民公园及周边环境的整治。

  据悉,作为二期工程重头戏之一的高邮州署复建工程将保留现有头门,复建州署的仪门、正堂、戒石亭、两侧六科及景观花园。  (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另一个重头戏人民公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将实施七项改造,具体是公园北侧入口大门的改造,拆除秦邮首饰城及对面建筑,规划开放式的入口大门;北入口活动广场的改造,取消入口两侧陈旧的儿童活动设施,规划开敞式活动广场、增设公园印象墙、剪影雕塑、健身器材等设施;公园水系的改造,整合原有三块水系,形成一个中心湖,打造环湖滨水活动空间,合理布置水岸两侧运动设施,沿湖形成多种种植及生态群落;改造公共休闲绿地,结合现有苗木,合理增配植物组团,打造多个林间活动休闲场地;铺装英雄纪念碑广场、改造英烈墙,拆除东侧老式结构的连廊,营造庄严肃穆的纪念广场;公园内部周边增设大循环慢道系统;老年大学区停车场和环境建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公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的亮点在于水系改造,改造中将保留原有三块水系,通过串联形成一个以中心湖为中心的环湖活动空间,合理布置羽毛球场、篮球场、健身广场、环湖中心跑道、儿童游乐区等运动休闲空间。        金芸 张飞 玉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盂城驿
“的哥”王斌当选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
房地产企业迎来“营改增”利好
图片新闻
媒体聚焦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省海洋与渔业局来邮督查渔业安全工作
人民公园周边二期规划“出炉”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正祥就2016年城区幼儿园、小学及初中招生工作答记者问
高邮报综合新闻02人民公园周边二期规划“出炉” 2016-05-13 2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