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利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 黄霏霏)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利率市委办、应急管理局、工信局、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高邮镇主要负责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深红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张利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的扬州华盟电子有限公司、高邮镇的江苏华润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危化品存储场所、危险废物仓库,了解企业安全设施运行和维护情况,危化品出入库管理以及危废品处理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危化品管理,做好日常安全运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利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张利强调,要牢牢扛起政治担当。维护安全和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重心之一,决不能掉以轻心,相关部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过细的作风、严谨的态度、有力的手段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以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层层推动责任落实。要把“三个责任”作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总抓手”,结合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重点分管领域、重点部位,开展解剖式、分析式、回顾式的安全检查,切实推动领导责任的“回头看”和真正的有效落实;要通过精准执法、运用经济手段推动企业更加有效、全面地落实主体责任;安委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选派精兵强将充实到安全监管队伍,既要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更要在面上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张利要求,要紧紧抓住工作重点。要坚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圆满收官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主线,以强有力的监管和执法来推动隐患的整改和问题的消除;行业领域的重点工作要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多方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逐一压实,下大力气整治“厂中厂”问题,同时吸取当前外地安全事故的教训,坚决杜绝危旧房坍塌、燃气爆炸、民居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以执法为工作的中心,实施“局队合一”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执法水平。要处处体现安全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和理念,树立安全执法人员典型、专家服务典型、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典型等,增强个人和企业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要综合运用不同的宣传手段,在全社会营造安全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
张利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我市收看收听扬州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我市收看收听省“数字人大”建设工作会
宜居宜业展新颜
汤卫华来邮调研重大制造业项目建设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张利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