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本报讯(记者 杨晓莉)13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分别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选举办法,通过设立专门委员会和通过人选办法。

  张利、张秋红、徐永宝、郑志明、赵广华、李长太、金锋、赵小山、顾吉林、顾权斌、蒋国茂担任当天的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广华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99名,实到代表27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受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张秋红在报告中首先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主要工作。她说,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高邮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矢志不渝推进“强富美高”新高邮建设,实现了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任期五年内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1次,主任会议47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75项,作出决议决定16项,开展执法检查9次、工作评议10次、专题询问6次、专题视察35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具体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依法治市方略,加快民主法治建设进程;秉持人民至上理念,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优化代表履职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塑造务实高效良好形象。

  张秋红强调,未来五年,是高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也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时期。做好新一届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踏上新的“赶考路”,责任重大。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高邮市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聚焦江苏绿心、加快中部崛起”目标定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四个机关”职能定位,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高邮贡献人大力量。

  张秋红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履职的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积极进取,务实担当,综合运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组织执法检查、开展专题询问等多种监督方式,重点推进八项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高邮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报告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两会特刊
   第08版:两会特刊
   第10版:两会特刊
   第11版:副刊
   第12版:两会特刊
培育新兴特色产业 提升农科园经济效率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勇担当建新功立新业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报头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