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路一景 一村一品
卸甲人大助力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

  “我们恒丰村原先的主干道只有3.5米宽,会车的时候通行困难,村民出行很不方便,农产品运输也成问题……如今,通过镇人大跟踪督办民生实事,助力打造‘乡村振兴1号公路’,乖乖隆的咚,现在我们村的路宽了、景美了,村庄环境靓丽了,乡村振兴步伐也加快了!”近日,记者在卸甲镇恒丰村采访时,看到这里新铺设的柏油马路平坦宽敞,交通安全设施配套齐全,该村党总支副书记梁忠对新打造成功的“乡村振兴1号公路”赞不绝口。

  近年来,卸甲镇人大积极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将提档升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作为人大代表建议交办,提请镇人代会票决,由镇党委政府作为强镇富民的“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分步组织实施。

  据卸甲镇人大主席吕传祥介绍,该镇“乡村振兴1号公路”总长近60公里。途径包括恒丰村在内的该镇15个村,运用“公路+”系统化思维谋划打造,从京沪高速八桥出口起点,经渌(绿)洋湖大道、勤丰西路、杨永路、连接双金大道、人民路、四支渠路,向南连接S333,至永和路、循环至起点,在该镇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下,通过镇人大跟踪督办,相关部门及沿线村共同努力,目前,该路已全线建成通行。

  卸甲镇还将“一路一景,一村一品”,打造创特色、立体式、联动式的乡村振兴“快车道”作为助力卸甲“三园四镇”建设的新举措来抓。将“乡村振兴1号公路”沿线1个国家农科园、2个田园综合体及兆全葡萄园、万寿寺、渌(绿)洋湖、周邶墩遗址、周邶墩农庄、生态鱼虾休闲体验区等10多个乡村旅游景点串连成“葡萄串”,初步形成“一路一景”。同时,沿线15个村正妙笔绘就“一村一品”乡村振兴新画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教育园地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卸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卸甲创省“三整合”改革示范镇接受扬州“中考”
卸甲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卸甲人大助力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
卸甲“一村一品”奏响乡村振兴富裕曲
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卸甲团员青年争为“三园四镇”建新功
高邮报专版05卸甲人大助力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