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本报讯(通讯员 曹萌  记者 翁正倩)近年来,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市民外出就餐时,基本能做到合理点餐、餐后打包,杜绝浪费的“光盘行动”早已从口号变为市民的自觉行动。29日中午,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餐饮店,发现店内众多醒目的位置都张贴了“合理膳食”“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不少客人都能做到“光盘”。

  在世贸金街四楼某中餐厅,记者看到,一家四口用餐结束后主动对剩菜进行打包,打包的市民陆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点餐已经尽量边吃边点,遇到菜吃不完的情况,几乎都会主动打包,避免浪费。”

  在波司登国际大酒店,记者看到,针对零散顾客,服务员都会主动提醒顾客点菜的数量,避免浪费。该酒店总经理朱小干介绍,在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宣传引导下,酒店已经在餐桌、包间、大厅等醒目位置常态化摆放张贴“光盘行动”宣传牌(画),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温馨提示语,在酒店内营造“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良好氛围。“随着‘光盘行动’的持续推进,铺张浪费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酒店泔水量也较以前减少。”朱小干说。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文明办等部门,围绕“文明餐桌”常态长效,根据全市餐饮单位的实际情况,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光盘行动”宣传,大力倡导“粒粒皆辛苦、文明进餐桌”和“不剩饭、不剩菜”的良好风尚,培育健康文明、节俭养德的餐饮文化,推进了“光盘行动”在全市餐饮单位的全覆盖。

  此外,我市还在企事业和机关单位食堂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就餐,反对铺张浪费;各学校也积极开展“光盘行动”等相关主题教育,引导学生珍惜粮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悦读
   第05版:副刊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掌上医院”正式上线
“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我市新增一家AEO高级认证企业
图片新闻
市人医今年首场专家义诊走进界首
公车拍卖公告
我市收藏家朱军华提供全部报纸展品
高邮市燃气管理中心 高邮市宏泰燃气有限公司安全提醒
高邮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整治行动
高邮组织开展端午节酒驾集中整治
高邮报综合新闻03“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2020-06-30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