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女爱吃玉米
  □  王鸿

  我爱人非常喜欢吃玉米,意想不到的是奶奶带孙女,竟让孙女也喜欢上了吃玉米。 

  孙女开始吃玉米是在2018年入夏,她八九个月大。当时孙女吃米糊等副食,一次,她奶奶对我说:“玉米虽是粗粮但有营养,孙女正在长牙,吃玉米可让她练练牙齿。”于是奶奶就拿了一小段煮熟的玉米给孙女,本想试试看的,哪知孙女用小手接过去就往嘴里放,吃得有滋有味。 

  奶奶见孙女喜欢吃玉米,每天早上去菜市场买菜时,都会买几根新鲜的玉米。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放在电饭煲里煮上八到十分钟,熟了后捞出来切成几小段,稍冷即可吃了。煮的水也不浪费,据说患高血压的人喝了有好处。 

  奶奶总是把玉米尖这一段给孙女吃,既嫩又有水分。孙女吃玉米时,总是笑嘻嘻的,爬上沙发靠在靠垫上,一声不吭,专心致志。 

  孙女现在会顺着玉米粒横过来吃,然后转着吃。如有玉米粒掉在身上,会用小手捡起来放进嘴里。有时爱人和我一起带孙女去菜市场,只要看见玉米,孙女就会不停地说:“玉米,玉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访谈
   第03版:名城印象
   第04版:评选
   第07版:副刊
   第08版:综合新闻
我的中师老师们
我的中学老师们
还债
郭三进城(小小说)
孙女爱吃玉米
高邮报副刊07孙女爱吃玉米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