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人社局助谭生祥成功创业
~~~——市人社局助谭生祥成功创业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付出就会有回报
——市人社局助谭生祥成功创业
  谭生祥,市中糖名烟名酒有限公司创始人。出生在高邮市经济开发区的他从小生活在农村。1990年,他接替了父亲的工作,分配到高邮市造纸厂工作,担任一名普普通通的造纸工。在当时来说收入不高,却也是人人羡慕的“铁饭碗”。由于工作是三班制,时间上相对也很宽裕,于是他在北海的一家小饭店找了份兼职,当时他的想法也就是改善一下伙食,充实一下业余的时间。就这样,谭生祥从勤杂工开始做,到帮厨到配菜到采购再到主管,兼职了3年之余。或许正是这段经历为他后来创业夯实了基础。

  谭生祥接触烟酒行业,可以说是偶然。在饭店兼职期间该饭店有一个烟酒小卖部,饭店老板想扩大经营,没有更多的精力去顾及到烟酒小卖部,就找谭生祥商量打算让他来接手。那时正值经济体制改革,厂里经济效益也不是太好,就提出和职工买断。当时他也没有考虑多少,不顾家人的反对,前后花了约有1万元把烟酒店过户了下来,在当时来说也算是全家的积蓄了。原本谭生祥认为只是一家小小的烟酒店,经营好也不是什么难事。但到了他自己当家的时候才发现需要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挑战。进货的渠道、资金的流转、商品的配送、账款的催收等一系列的问题,因为配送的不及时还常常受到客人的谩骂。此时的他深深地体会到当小老板光鲜的外表背后也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

  那时没有现在这么便捷的互联网,谭生祥就到邮电局去买了本黄页,通过整理客户资料、登门拜访等途径,自己也在不断提高送货的时效。就这样通过一年多的摸爬滚打,小店也渐渐地有了起色,获得了客户的好评,得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由于业务量的不断发展,在2007年的时候,谭生祥将小店迁址到通湖路219号,注册成为“高邮市中糖名烟名酒有限公司”。

  时间飞逝,烟酒行业已逐步步入正轨,在市人社局的指引下,谭志祥参加了创业就业培训,了解到了当下最新的创业就业政策,一系列创业政策的扶持真是为民营企业雪中送炭,在今后的道路上避免走弯路。谭志祥深受启发,获得了更多的经营理念,也组建了自己的管理、营销团队,激发了更多的创业灵感。

  2018年8月,通过竞标,谭志祥与苏州朔月公司共同注册了高邮朔月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北海商圈民生创业疏导街项目运营管理,投身于创业孵化公益事业。通过对街区的运营,为创业者搭建制度性、智能化的服务平台,为入驻的政府安置商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创业者提供生产经营场地以及有效的创业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发挥传、帮、带的积极作用。目前,街区已孵化商家71户,带动就业100多人。

  创业青春,领航未来。谭生祥相信再好的事业,也一定是付出才有回报!他感言:在创业这条路上一定会积极围绕国家政策,虚心向成功者学习,把更多的经验分享给身边的创业者。                   通讯员  张治 倪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身心健康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高邮二王画像问世补说
付出就会有回报
高邮报特别报道03付出就会有回报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