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垛弑母案开庭 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本报讯(记者 南笙) 去年7月16日,三垛镇发生一起人伦惨案,男子裴某杀死了亲生母亲赵某。日前,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宣判裴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裴某,38岁,因婚姻受挫,精神受过打击。2018年5月,裴某经人介绍与一名女子相恋并领证,准备于当年7月15日举办婚礼,但因无力支付彩礼,导致女方退婚,并要求裴某退还垫付的1万元酒席钱。事后,母亲赵某准备去外地打工,裴某知道后更加气愤,认为母亲从小到大都对他漠不关心。2018年7月16日上午10时,裴某用电饭煲接线板捆绑赵某双手至其身后,并在脖子上缠绕了两三圈后,用木板击打其头部,直至木板打断。最终,赵某因机械性窒息死亡。

  经过各方关联验证,法院认定裴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尽管裴某曾患有精神疾病,但在杀人时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最终法院宣判,被告人裴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身心健康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宁盐高速第二次环评公示
警惕各类旗号非法集资
校企签订培养现代学徒协议
图片新闻
儿童剧《青铜葵花》走进菱塘
三垛弑母案开庭 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崇德讲堂”快讯
2017-2018年度高邮市优秀房地产企业公示
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
高邮报综合新闻02三垛弑母案开庭 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