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荐乡贤 留乡愁”工作全面推进
  本报讯(通讯员  管剑钊  记者  杨晓莉)根据市委和市政协工作安排,1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全市“荐乡贤、留乡愁”工作推进会,通过点上示范、典型引导,推进“两乡”工作面上铺开、扩大成效。市政协主席徐永宝,副主席张贵龙、张拥军、居晓波,秘书长林荣岩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徐永宝指出,“荐乡贤”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乡贤是乡风文明的“引领者”、乡村治理的“正能量”、产业兴旺的“智囊团”;“留乡愁”工作是 “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基础,乡愁浓缩在自然风物上、体现在历史文化里、凝聚在优秀民俗中。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两乡”工作的重要意义,借助乡贤力量和资源,为乡村经济发展拓宽渠道,为产业兴旺集聚资源,为项目建设引来活水,并留住乡村优美的自然环境、悠久的历史人文。要稳步推进,制定务实的工作方案、推进工作的落地落实、打造“两乡”的特色品牌,确保“两乡”工作取得成效。要加强领导,建好组织、搭建工作平台,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多方联动增合力、凝心聚力促推进,形成工作强大合力,为“两乡”工作的开展,提供必要的保障。要紧扣“两乡”工作要求,扎实工作,创新创优,为建设“文化兴、生态优、创新强”的魅力高邮努力奋斗。

  潘建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既要推荐已有一定知名度、有影响力的乡贤,又要跟踪目前在重点领域、区域、重点岗位,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年轻乡贤,为乡村振兴挖掘、储备人才。要积极联络乡贤,做好跟踪服务,将乡贤与乡景、乡景与乡俗充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两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他强调,“荐乡贤、留乡愁”工作面广量大,各地要学习先进乡镇做法,做到有组织领导、有专人负责、有财力保障、有场所教育、有跟踪措施,并结合各自现实情况和历史传统,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努力做出自己的特色亮点,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和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对“两乡”工作材料编撰工作要求作了说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身心健康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严打深挖 除恶务尽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市政协主席会专题协商国考断面达标工作
“荐乡贤 留乡愁”工作全面推进
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荐乡贤 留乡愁”工作全面推进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