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治+宣传”让“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潘松 明宝 记者 朝刚 小敏 )“没想到家乡高邮这几年变化这么大,尤其是道路交通环境的改善让出行更顺畅。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过斑马线、行人不闯红灯已成为高邮人的自觉行为。”日前,从上海回来过年的江女士感慨地说。

  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目前机动车拥有量已有12万余辆,每天行驶在路上的车辆有四五万辆,交通压力很大。为了让城市交通环境更顺畅、更便捷,市交警大队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新思路、主动作为,让文明出行、舒畅出行、安全出行成为常态。此外,该大队制订印发了全市文明出行《工作方案》和《宣传方案》,明确创建职责,层层发动推进;建立多部门协同发力督查机制,抽调相关单位人员,邀请市民观察团成员,通过政府信箱、12345热线等渠道收集道路出行问题,并强化警力进行整治,总结经验精准发力;建立文明出行专项考核机制,对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给予奖励;认真履行“路长制”,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和志愿者交通劝导服务,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落细、落小、落实。

  对世贸、北海、龙翔商业城、东实小、赞化等乱点部位,交警大队采取施划停车位、对违停车辆贴单、整治占道经营等措施,累计教育处罚违停3.6万起,清理停车位被非法占用1830处,现场违停贴单4320次,收缴锥桶172个、石墩27个,拖移僵尸车辆563辆;针对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斑马线、机非不分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现场教育、现金处罚等措施严抓严打,各类不文明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据统计,去年全年市交警大队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8万起,其中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3万起,查处非机动车、行人各类交通违法2.6万起。此外,该大队开辟新路径,坚持推进机关乡镇、特定群体宣传教育,加大文明出行、平安出行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高邮市民守则
我市举行“我的家乡在高邮”新春联谊会
甘垛镇纳雅言汇集乡贤“金点子”
界首镇拜乡贤积蓄发展新动能
市“263”办春节期间工作不打烊
图片新闻
本周阴雨天气唱“主角”
“整治+宣传”让“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报头
高邮报一版要闻01“整治+宣传”让“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2019-02-11 2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