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访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访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 史美山
~~~——访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 史美山
~~~——访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 史美山
~~~——访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 史美山
~~~——访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 史美山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产城融合新板块 交上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访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 史美山
  “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要求,新区要打造产城融合板块,在新产业培育、新人才集聚、新城市建设上取得突破。今后,新区将在为城市提品质、留空间、增后劲上挑起责任,在人产城互动融合上取得突破,在‘建城先建核、兴城先兴市’上开好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解答好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8日上午,城南经济新区党工委书记史美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史美山说,围绕新城市建设,新区将按照“政府不负债、市场有作为、公司能兜底”的思路,坚持一个项目一个模式,创新利益平衡方式,沿新科路打造“人才+人气”型园区,沿中心大道建设“生活圈+商业圈”型社区,沿珠光南路构筑“校区+行政区”型公共服务区。今年重点以“3+4+3”新城建设“十大工程”为抓手,实施科技综合体、城南医疗中心、海员培训基地等成熟项目,优选社会资本启动邻里中心、健康机构等项目,完善“城市家具”,推动中心大道由道路向街道转变。

  史美山表示,围绕新产业,新区将“三室经济”作为稳增长的轻骑兵,重点统筹好三个关系:新和旧的关系,就是既要大力发展“互联网+”“物联网+”项目,也要依托现有电商园融合网创孵化园、网商园、快递物流园,打造电商产业综合园区,并晋升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量与质的关系,就是既要在信息技术外包、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公司总部等人气型项目上数量布局,也要抓住与清华启迪合作,在智能网联、产业转型、消费升级等新业态上先行一步。名与利的关系,就是不仅要加大“平台+人才”“孵化+转化+产业化”载体招引,还要在项目来了能干什么、投入多少,盈利点在哪里上保持清醒,严防吃完政策、拎包走人的现象,努力将每一幢楼宇打造得既有颜值更有产值。

  城以产兴,产以才旺。史美山表示,新区将坚持党委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院校主动,以更加开放开明的政策引导金凤回巢创业,以更加灵活的机制推动星期日工程师、柔性人才“飞入寻常百姓家”,以更强的深刺激提升科技综合体的人才入住率、科技成果转化率、单位面积产出率,努力培育几个有颠覆性的省双创人才项目、扬州绿扬金凤计划人才项目,真正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搅动发展的一池春水。

  通讯员 卢国庆 记者 郭玉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访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综合新闻
完善功能 提升品质 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同城化发展最美“后花园”
当好开路先锋 打造“公铁水空”一体化交通新格局
立足“后花园”定位 打造高颜值生态水利
打造产城融合新板块 交上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实施“四轮驱动” 打造“四个名城”
高邮报访谈02打造产城融合新板块 交上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