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访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开路先锋 打造“公铁水空”一体化交通新格局
——访市交通局局长 张德宏
  “交通部门将按照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同城化发展最美‘后花园’奋进‘路线图’,当好‘先行军’,以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核心,打造‘公铁水空’一体化交通新格局,为高邮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腾飞打造好‘跑道’。”近日,市交通局局长张德宏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德宏介绍,今年交通部门将按照“十三五”交通规划,重点实施好“八抓”。一是抓铁路建设。继续加大铁路建设协调服务力度,配合做好电气化和铺轨等线上工程,确保铁路建设进度。启动宁仪扬城际北延走廊研究,力争纳入上位规划。二是抓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推进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配合完成宁盐高速方案研究等各项前期工作,积极争取多连多通、互联互通,力争早日开工。三是抓干线公路建设。积极推进S333高邮东段建设;开工建设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全力推进G344、S264、S352、S125项目相关前期工作,力争“十三五”期末辖区每个乡镇境内都通上一级公路。四是抓农村公路建设。坚持服务民生,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本着先急后缓原则积极推进村组危桥建设。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打造一批内优外美的“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到2020年,确保我市通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达100%,镇村公交实现全覆盖,创成“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五是抓水运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通扬线高邮段航道整治工程,新改建威高大桥、武安大桥、一沟大桥等9座桥梁;加快东部港口码头落地落实,力争早日开工。六是抓通用机场建设。配合完成高邮通用机场选址意见书、手续报批等前期工作。七是抓中心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快推进环湖旅游工程,建成通郊野公园匝道桥;落实运河三桥和里下河之门等工作;继续推进交通干线环境整治,按照“263”行动和我市打造“长三角最美后花园”的工作要求,美化、亮化、绿化干线公路、干线航道、港口码头等交通基础设施周边环境;继续扎实开展平安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八是抓队伍建设。按照“正派、务实、创新、担当”的要求,打造一支积极主动干、创造条件干、统筹谋划干的交通团队。

  通讯员 久强 建荣 记者 葛维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访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综合新闻
完善功能 提升品质 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同城化发展最美“后花园”
当好开路先锋 打造“公铁水空”一体化交通新格局
立足“后花园”定位 打造高颜值生态水利
打造产城融合新板块 交上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实施“四轮驱动” 打造“四个名城”
高邮报访谈02当好开路先锋 打造“公铁水空”一体化交通新格局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