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宪法学习宣贯形式新氛围浓效果好
  本报讯(通讯员 谢丹丹 记者 葛维祥)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日,全市中小学共同开展了“晨读宪法”活动。这是我市宪法学习的一个场景。根据“七五”普法规划,今年以来我市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宣传放在重要位置,突出重点对象,创新宣传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贯氛围。我市的做法获得了省“七五”普法中期验收小组的充分肯定。

  宪法修正案通过后,我市迅速组织开展宣传学习活动,首先从领导干部中心组学法入手,并于8月举办了“宪法解读与法治社会建设”学习培训班,邀请法学专家为全市600多名领导干部作了宪法专题辅导。近日,又组织对134名新任乡科级干部进行了宪法法律及党内法规知识考试。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宪法进机关、单位”26场次,参与轮训领导干部达3200余人次。

  为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我市组织普法志愿者、律师团队成立“宪法宣讲团”,先后深入30多所中小学开展宪法学习宣传专题讲座,为3万余名在校师生普及了宪法法律知识。同时,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宪法征文、主题班会、“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等活动,编印了《青少年学宪法》漫画读本。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形式,依托城市主干道、公交站台打造“宪法大道”,创作了一批情景剧、小品、微视频、宪法漫画等,先后组织开展了“尊崇宪法、弘扬法治”文艺汇演,“宪法润邮城”广场咨询活动,“法律进万家德法伴我行”等系列宣传活动,扩大宪法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教育园地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我市宪法学习宣贯形式新氛围浓效果好
大道如虹朝天歌
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2018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成果汇报会
我市部署营商环境考评迎查工作
金阳光公司投巨资技改解决废气排放问题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我市宪法学习宣贯形式新氛围浓效果好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