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晨三点的电话……
  本报讯(通讯员  王鹤丽  记者 赵妍东方) “姚主任,我弟弟腹痛得厉害,你能不能来一下,他的情况好像不太好……”1月31日凌晨三点,帮扶对象沈柏章姐姐的电话将正在熟睡的甘垛镇卫生院的姚渔强医生从睡梦中惊醒。夜风簌簌,寒气逼人,姚渔强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起身拿了药箱急救箱,立刻往患者家中赶。

  沈柏章家是甘垛镇最贫困家庭。今年38岁的沈伯章,是我们常说的“渐冻人”,卧床8年多,一直靠着呼吸机度过漫长的卧床时间。1月30日晚,沈柏章觉得自己腹部不舒服,家里人没太在意。到了1月31日凌晨,沈柏章腹部胀痛得实在难受,在床上翻来覆去,这让沈柏章姐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打了一个电话给姚渔强医生。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凌晨三点多,姚渔强赶到沈柏章家,仔细为患者作了检查,这才发现是患者的导尿管掉了,尿拥堵在膀胱,导致腹部胀痛。姚渔强于是给沈柏章换了导尿管,向他的姐姐和父母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等沈柏章情况稳定后便离开了。

  1月31日凌晨,沈柏章的姐姐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深夜三点,有求必应,姚医生辛苦了!”对于这样的赞扬,姚渔强告诉记者:“对待每一位帮扶对象我都一样,每当我看到帮扶对象受病痛折磨,痛苦不堪,我就会心疼。我都对他们的家人说:只要你们有需要,不管什么时间,都可以打我的电话,我的电话24小时开机。我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减轻他们的痛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身心健康
   第06版:悦读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交通部门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凌晨三点的电话……
我市今年计划招录107名公务员
退伍老兵书写十九大报告书法长卷
扬州市药监局来邮走访慰问帮扶村困难户
全省2018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管理办法公布
车逻灌溉渠改造惠及上万农户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信息短波
全市食药安全工作完成年度大考
拍卖公告
高邮报综合新闻02凌晨三点的电话…… 2018-02-01 2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