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礼让斑马线,你做到了吗?
  斑马线前,司机的一脚刹车、一个挥手、一抹微笑,体现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传递的是一座城市的温暖。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今年3月份开始,我市对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加强了管理。5月27日,又出动近100名警力全面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陋习和顽症。如今时间过去了近20天,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情况如何呢?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观察和体验。

  6月13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屏淮路与花湾路的交叉口,这一路段的车辆和行人都比较多。在记者观察的5分钟时间里,有近60辆车从该交叉路口驶过,其中有9辆车在斑马线前减速礼让行人,这与5月27日上午,记者观察到的50辆车中不超过5辆车礼让行人相比,有了很大改观。除此之外,仍然有很多电动车在斑马线以外的区域横穿马路,看上去非常危险。

  13日上午11时许,虽然还没到下班高峰期,但文游中路与万金路的交叉口已经车来车往,记者走到斑马线前时,刚巧一位肩上扛着麻袋的老大爷正在过马路,他步履蹒跚左顾右盼地走到斑马线的三分之一处,此时一辆辆小轿车从他的左侧车道驶来,看到斑马线上的老大爷后,小轿车们纷纷按着喇叭从他的身旁穿过。待车辆驶远后,老大爷又艰难地向前走了几步,这时右侧车道驶来一辆小轿车,就在老人准备停下脚步时,小轿车减慢速度停了下来。望了一眼停在斑马线前的小轿车后,老大爷大步向前冲到了路边。见老大爷卸下麻袋站在树荫下休息,记者上前采访了他。“我们老了,走不动喽,过马路时就怕有车按喇叭催。要是每个司机都能像他一样就好了。”望着那辆给他让行的小轿车渐渐远去,老大爷沧桑的脸上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13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华侨国际大酒店南侧的斑马线路口。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辆行人较多,斑马线上也比较繁忙。记者在此观察了十多分钟,可能是因为有志愿者在此处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所以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行人的车辆要比其他路段多很多,电动车横穿马路的现象也有所减少。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获悉,从3月份开始,市交警部门采取重点路口固定执勤、重点路段上路巡逻等方式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加强了管理。尽管被查处的机动车较多,尽管还有一些车辆在行经斑马线时逼得行人纷纷避让,但经过严查严管,邮城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有时在一些没有交警执勤或没有志愿者劝导的斑马线前,许多驾驶员也能做到自觉礼让行人,令人欣喜。交警部门表示,文明交通意识的养成需要一个过程,就目前情况来看,邮城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陋习已有所改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广大驾驶员将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礼让斑马线将成为邮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周明宝  王小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教育园地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城管部门集中整治夜市排档初见成效
礼让斑马线,你做到了吗?
农机“三个课堂”成扬州典范
我市举行淮扬菜春夏主题宴席大赛
图片新闻
市质量强市工作暨“全国道路照明灯具品牌示范区”创建会召开
“高邮·仪征”围棋赛打成平手
乡村医生杨宝森事迹报道引关注
453名疑似重度残疾人接受评定
草鱼价格高 虾类跌幅大
公房出租公告
小伙死在出租屋初步确认为自杀
高邮报综合新闻02礼让斑马线,你做到了吗? 2017-06-15 2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