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蒋翀:注重课堂效率 打牢知识基础
  今年中考,汪曾祺学校初三(2)班的蒋翀同学取得了743分的优异成绩。面对这样的好成绩,蒋翀和他的父母都觉得有些“出乎意料”。

  “这次考试成绩属于超常发挥,语文稳中有进,数学和英语考得最好。” 日前,蒋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考期间,自己在考场上心态较好,考完一科立即放下,不纠结对错,然后全心准备下一场考试。“现在成绩下来了,整个人都轻松了,我对此次成绩很满意。”蒋翀松了口气说道。

  谈及自己的学习方法,蒋翀表示也没有什么太特别之处。“我比较注重课堂效率,一直紧跟老师的讲课节奏,我觉得提高课堂效率比课后花时间更有用。其次,在理解老师授课知识的基础上学会思考,将老师讲授的知识点和平时自学作比较,看看理解上是否有出入,在做题时再联想到相关的知识点,做好归纳总结,基础才能打牢。”蒋翀说,他的语文成绩一直很稳定,也比较好。他学习语文有自己的小妙招:“语文一定要多阅读,多花时间熟记知识点,特别要注重作文素材的积累,写作的切入口一定要小,从小处着笔,再进行引申突破。”

  蒋翀还告诉记者,他每天坚持睡前20分钟阅读,这一良好习惯的养成离不开父母的谆谆教导。小学二年级时,他很喜欢电子琴,一开始学习兴致较高,后来随着年级升高曾一度想放弃,在父母督促下,才坚持下来,并顺利通过十级考试。这时他才体会到父母的用心良苦,并一直保持着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做事绝不半途而废。

  学习之外,蒋翀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他特别喜欢打篮球,每个周末都会和同学打几场,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放松心情。这也是他能够始终保持良好心态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考已经结束,对于未来的高中学习生活,蒋翀既憧憬又有些忐忑。为提前适应高中课程,他正在预习高中知识。“现在的目标就是踏踏实实地学习,将来争取考个理想的大学。”蒋翀说。

  记者  翁正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集中座谈交流
聚焦主业主责 服务保障发展
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切分线公布
蒋翀:注重课堂效率 打牢知识基础
公房出租公告
高邮法院:用法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高邮报综合新闻02蒋翀:注重课堂效率 打牢知识基础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