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访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有泉
~~~——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有泉
~~~——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有泉
~~~——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有泉
~~~——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有泉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有泉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 2020年全力冲刺工业开票1000亿元。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关键举措,全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有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有泉说,工业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应坚持“量”与“质”的协调并进。将聚焦增量,培育百亿级企业领跑、十亿级企业带队的雁阵式梯队,新增10亿元企业2家。充分发挥规模企业队伍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中的引领、示范和旗舰作用,全面推动全市工业经济从“速度领跑”向“质量领先”发展,新增列统企业20家。

  王有泉表示,实施重大项目突破行动,要以建设强基补链重大集群工业项目为主线。将力争在50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经济,实现工业投资增长9%,高技术制造业占工业投资比重25%。以优化制造业布局为重点,实施《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的政策意见》,编制“4+4”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推动产业分工、创新要素、激励政策等形成聚合效应,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技术改造“四两拨千斤”作用,推动企业开展技术改造,依靠工艺革新、产品创新加快二次腾飞。

  王有泉说,将激活存量,把创新驱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示范引领、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制造业“科技小巨人”“单打冠军”企业,推进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打造“原创”竞争力,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支撑力。力争全年新增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重点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20项。引导企业主动开展“合作型”兼并重组,助力资源加速集聚,企业挂大靠强、借梯登高,产业裂变扩张。

  王有泉表示,将调整优量,继续推动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制定执行工业企业差别化政策意见,鼓励A、B类企业加快发展,倒逼C、D类企业调整转型,推动土地、资金向优质产能集聚,倒逼淘汰产能加快出清。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坚决关闭效益低下、安全环保不达标的化工企业30家以上,调“减量”为“优量”,为绿色产业、新兴产业腾让空间,推动工业经济发展高质量。

  潘颖 杨晓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访谈
   第03版:名城印象
   第04版:评选
   第07版:副刊
   第08版:综合新闻
实施“五大行动” 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聚焦主业善突破 聚力项目勇担当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业抓落实求突破
办事更省心 服务更暖心
高邮报访谈02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