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访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周建峰
~~~——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周建峰
~~~——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周建峰
~~~——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周建峰
~~~——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周建峰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主业善突破 聚力项目勇担当
——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周建峰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实施‘五大行动’,并把‘项目建设突破’列为五大行动之首。作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牵头部门,今年,市发改委将聚焦主业主线、聚力突破提升、聚集创新要素,突出项目首位度,唱好招商引资‘四季歌’,组织好重大项目建设‘四季赛’,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建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周建峰说,发改委将组织精兵强将主动走出去,多收集项目源、多邀请客商、多洽谈项目,在项目的规模和体量上勇于突破。重点围绕列省重大项目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力争50亿元、100亿元特重大项目有新突破。通过引进缺失链条、补强薄弱链条、提升关键链条,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攀升。对新兴产业,瞄准世界500强、“央字头”、上市公司、大集团,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金、上项目。突出工业与服务业“双轮驱动”,招引更多体量大、质态优、附加值高的项目,不断充实我市重大项目储备库。

  “今年,我们将在项目推进机制上多点突破、全面发力,实行‘月度通报、双月督查、季度竞赛、半年考核、全年总评’的推进机制。”周建峰说,发改委将以开工、竣工、投产为重点,每两个月对项目建设进行一次督查,组织好“正月十八”“4·18”“8·18”等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紧扣时间节点,倒逼项目进度;每季度围绕一个主题开展项目建设竞赛活动,让项目的创新活力充分涌流、项目的创新要素竞相迸发;实行半年考核、全年总评,强化重大项目建设结果的刚性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周建峰表示,发改委将突出党建引领,狠抓队伍建设,用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特别是把年轻同志放在项目一线经风雨、多历练、长才干。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像狮子一样果敢突破项目,像猎豹一样敏锐招引项目,像老黄牛一样勤勉推进项目,在全委掀起狠抓项目、力推项目、服务项目新热潮。营造高效、宽松、优良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完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当好服务项目“店小二”,全力破解项目招引和建设过程中的各类制约因素,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夯实根基、筑宽跑道。 

  高来明 孔令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访谈
   第03版:名城印象
   第04版:评选
   第07版:副刊
   第08版:综合新闻
实施“五大行动” 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聚焦主业善突破 聚力项目勇担当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业抓落实求突破
办事更省心 服务更暖心
高邮报访谈02聚焦主业善突破 聚力项目勇担当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