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泽镇召开镇村布局规划成果对接专题党委扩大会
  8月15日下午,临泽镇党委书记居育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镇村布局规划工作。

  今年以来,临泽镇按照国家五部委以及省自然资源厅、高邮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本着“镇村建设、规划先行”的原则,启动了新一轮村庄布局优化完善工作。镇领导带队先后多次走访调研28个村(社区),并赴周边先进地区开展参观学习,在综合分析村庄发展条件和潜力基础上,结合现行镇村布局规划实施评估,坚持“多规合一”的要求和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细分了251个村庄布点,其中集聚提升类53个、特色保护类14个、搬迁撤并类93个、其他一般类91个。目前,该项工作已委托扬州建筑设计院负责编制,先期完成了基础资料的收集和现状调研,按照“4+1”的村庄分类形成了初步分类成果。

  会上,政协召集人王业星详细介绍了临泽镇镇村布局规划工作的背景、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布局规划掌握的原则、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等;扬州建筑设计院介绍了最新编制的临泽镇镇村布局规划成果,现场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居育明指出,开展镇村布局规划工作是国家、省、扬州和高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和基础性工作,是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任务,要以规划为引领、定位为前提,把握分类关键,抓住搬迁撤并重点,做到优化安置相统一,实现镇村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居育明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对村庄布局规划的认同感和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突出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镇干要加强思考研究和对接联系,进一步细化完善镇村布局规划,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要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并提交村民代表会议审议,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要密切配合,部门协同推进,围绕规划合理配置资源、统筹项目建设,按时保质保量做好镇村布局规划工作。

  在临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镇干以及村建所、国土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版
临泽镇召开镇村布局规划成果对接专题党委扩大会
张利走访调研临泽镇工业企业
临泽镇召开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张秋红调研临泽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临泽镇开展“美丽临泽·幸福家园”垃圾清零行动
要闻快览
高邮报专版08临泽镇召开镇村布局规划成果对接专题党委扩大会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