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卸甲合力攻坚治理水污染
  本报讯(记者 孔令玲)“张叶沟因为是行船航道,不能设置闸门,所以我们安排了专人全天值守,现在正在对河面水生杂物进行拦截打捞。”11日上午,记者在卸甲镇采访时,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包括张叶沟在内,目前,他们已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与北澄子河相通的9条河道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为实现北澄子河三垛西大桥国控断面水质达标,卸甲镇近期加大对影响水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明确“五位一体”管护职责,切实加强沿线河道水面保洁、水花生打捞、垃圾清运等工作,确保水流畅通,减少水体污染。

  为全面管控与北澄子河相通的支流水质,卸甲镇与相关行政村一一对接,组织各级河道河长定期巡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重点调查畜禽养殖、鱼罾鱼簖和工业企业排水口等,对沿线养殖实行转产、控减、截污,做到企业排污口一律封堵、排水涵闸一律扎口。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北澄子河沿线24处排水口门也已全部关闭。

  “我们建立了河长制工作群、‘五位一体’工作群,及时在群内通报巡查发现的问题,跟踪反馈各村整治进程。”卸甲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北澄子河沿线水环境整治行动见效,该镇还完善了相应的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对相关污染源整治进行跟踪督查,对工作不力,使水环境受到影响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实现产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省委专项巡视高邮市反馈意见 整改落实工作任务分解会召开
我市创新方式拓宽引才渠道
北京高邮企业商会换届
市政协专题视察残疾人康复工作
图片新闻
卸甲合力攻坚治理水污染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卸甲合力攻坚治理水污染 2019-07-12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