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深的爱
  □  寒蝉

  有朋友说她怕深深的爱,所以不去想,不去做,可深深的爱是什么呢?

  深深的爱就是:如果有花飘零,我会想起你;如果有叶落下,我会想起你;如果有风乍起,我会想起你……

  独处时你是天上俯视我的那片云;暗夜你就在远处高楼最亮的那扇窗里;你是窗外悄然盛开的花儿;你是漫步林中飘摇而下亲吻肩头的那片黄叶;疲惫时想你安然入睡,你是梦中最近最好的那一段风景;清晨醒来时,你是檐下欢呼跳跃的小鸟。

  每当有最好的事总是想着先告诉你,电话里叽叽喳喳说个没完,其实只是想隔着那么远的时空也可以拥抱下;可如果有一天你突然接到一个无声的电话,那是我又想你了,没有言语,只为拨通心底那根弦。思念是不知不觉的泉涌,是轻敲一句“在吗?”想着不发出去,呆呆看着却又让它飞到了屏幕那端。 

  有一种牵挂是不知不觉的习惯,有一种人是不遇不知、一遇恍然的顿悟,欢乐从心底溢出。心,想离得越远越好;脚,却走得越来越近。于是给自己万般的理由,其实就是为了相遇,为了一次偶然的邂逅之后的一次次处心积虑的际遇。有些东西不是追求就能有的,有些东西不是等候就能来的。有些东西等而不来;有些东西守而不候;还有一些人和事,来自于偶然。偶然的回眸,偶然的投影。不论是生命中的一段插曲还是无知无觉的走入,恍惚间就会造就永恒,仿佛千万年里星座与星座的碰撞,留下的除了那刻的灿烂还有不灭的痕迹。

  我说的如果是深深的爱,如果有深深的爱!

  当多年以后疲惫和倦怠爬上我们的容颜,当我们不再拥有梦想的时候,当我处心不让你见到我憔悴的面容和斑驳的鸡皮时,有过暗夜里肆意流溢的思念,有过灿若星辰的记忆,有过万物萌发的欣喜,这,都像清晨初升的太阳一样慢慢地慢慢地满满地满满地填满你的胸膛。

  所以一切可以抑制的爱,都不能说是深深的爱。爱是一种流淌,一种哪空哪填、缺哪溢哪的满足!

  那样的……传奇,你有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一心挂两头
炮竹随想
深深的爱
我的“傻福”
一树繁花一鸟窝
烟火花
高邮报副刊03深深的爱 2018-03-13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