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父母残疾,女儿立功升为士官——~~~
父母残疾,女儿立功升为士官——~~~
父母残疾,女儿立功升为士官——~~~
父母残疾,女儿立功升为士官——~~~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母残疾,女儿立功升为士官——
徐飞:越努力越幸运
  “此次回去还是有收获的,让我更加坚定了在部队干一番事业的信心。感谢所有关心我的领导和长辈!”这是城南经济新区现役军人、一期士官徐飞最近更新的QQ“说说”里的话。

  “徐飞这个女孩不简单,父母均为聋哑人,没有任何背景。她到部队两年多,通过自己的努力立了功并被选为士官!”近日,记者跟随城南经济新区人武部、双拥办负责人到现役军人徐飞家送喜报和奖励金时,刚好见到了回来探亲的她。

  徐飞一米七的个子,齐耳短发, 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犹如邻家女孩。采访过程中,她静静地坐在桌边与记者交谈,语调轻柔,要不是一身军装,很难相信她是一位现役军人。

  “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幸运的人。”徐飞告诉记者,因为爸妈都不能说话,断奶后自己就被姑妈接到家里抚养。她的姑父当过兵,爱讲部队里的故事,多年的耳濡目染让徐飞早早萌发了军旅梦。

  2015年9月,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升大二的徐飞,怀着到部队建功立业的初心报名参军。

  “在新兵训练营的3个月,让我脱胎换骨,像换了一个人。”提起那段刻骨铭心的日子,徐飞兴奋起来,并给记者讲了她被罚的“糗事”。“那年冬天,因为我跑步时说话,被重装罚跑10圈。跑完后棉衣都湿了,腿像失去了知觉,那时就想着回家。当天中午,我给表姐发信息,说了自己的感受。表姐一边安慰我,一边鼓励我要珍惜、要坚持。看到表姐的回复后,我抹了眼泪又继续训练……”

  新兵训练结束后,徐飞到连队成了一位话务员。

  为了尽快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徐飞几乎每天都是起得最早的一个。她起床后一边一丝不苟地叠被子,一边嘴里不停地背着号码、代码,不敢有一丝懈怠。夜很深了,其他女兵已在睡梦中,她还在学习室温习白天所学的内容,累了就在地上做几个俯卧撑,困了就用凉水冲脸。天道酬勤,很快她在话务班就收获了众多的“第一”:同年兵中,她第一个出班独立执行任务,第一个被评为“优秀执勤能手”,第一个参加集团军话务专业考核比武并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此外,她的文化考核第一,体能测试第三,综合考核第一;条令条例考试第一,业务考试第一,二试免考。

  “越努力越幸运。”2017年底,义务服役期满的徐飞,幸运地留在了部队,升为一期士官。“村里的干部和街坊邻居都对我家很照顾,我从未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幸的人。相反,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特殊的家庭,我得到了更多人的关爱,部队领导也一直鼓励我。”徐飞表示,接下来,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军校,更好地在部队建功立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  张晓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身心健康
   第06版:悦读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慈善救助 温暖民心
高邮镇乡村振兴战略激活集体经济“一池春水”
徐飞:越努力越幸运
2018年老巷道维修改造征询您的意见
高邮报特别报道04徐飞:越努力越幸运 2018-02-01 2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