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3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中心城区建设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陈岑  记者 杨晓莉)29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就“加强中心城区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议题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徐永宝,副主席张贵龙、钱富强、张拥军、居晓波、周启泉,秘书长林荣岩参加会议。副市长李生应邀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市于2013年年初着手对高邮市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修编,《高邮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于2016年1月22日获省政府批准。城区规划范围为西滨高邮湖,东临京沪高速公路,北至马横公路,南抵南关大沟,总面积约135平方公里。目前,形成了“五横四纵”的交通性主干道网络、“五横三纵”的生活性主干道网络,城市建成区规模已达 130平方公里,城区常住人口已达22万多人。

  徐永宝指出,中心城区是一个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要以战略的眼光做好规划工作,充分考虑中心城区发展空间的制约和土地资源的有限性,合理布局各功能分区,统筹各类资源要素配置,引领中心城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以科学的态度积极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把握好当前和长远、局部与整体、需求和财力的关系,全力做好这一系统工程;要以人本的理念加强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和服务,           (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更加重视中心城区的管理、服务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不断优化中心城区的软环境。

  会上,徐永宝还对如何做好当前政协工作和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着重对政协常委会议内容形式的调整作了明确要求。

  李生表示,下一步中心城区各项建设要更加注重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民生为本、坚持文化铸魂,全面落实好东部新城打造、老城区功能完善、城市品质提升、建设管理方式转变等工作,进一步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会议集中观看了东部新城规划及盐河两岸综合性城市设计PPT,听取了我市中心城区建设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所作的题为《加强中心城区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专题调研报告,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视察了大型停车场建设工程、文体中心建设工程、捍海路断面改造(一期)建设工程、中大沟改造建设工程等工程现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做优种源特色 加快园区发展
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和签约仪式
全力构建“两园一镇、两大产业”发展格局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市纪委再成“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中心城区建设工作
今秋秸秆禁烧攻坚战打响
要闻快览
敬告读者
公告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中心城区建设工作 2017-09-30 2 2017年09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