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3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管玮玮)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晓寒、吴惠山、杨向东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明如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广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创建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关于提请调整高邮镇部分项目用地规划的议案、市政府关于2017年房屋征收(拆迁)新增项目计划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社局和国土局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市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重新确定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

  关于全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创建工作,张秋红要求,市政府要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结合各乡镇(园区)实际种植面积,明确建设重点,分年度、分层次、分区域加以稳步推进,并优化布局结构,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创建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张秋红要求市政府及承办部门要对今年相关办理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检查每件代表建议的办理进度和相关落实情况,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要认真总结办理工作经验,改进代表建议督办机制,持续提高代表建议的解决率和办成率。

  (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就《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执法情况,张秋红要求市政府要坚持以人为本和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要坚持立足长远、统筹规划,有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不断提升道路安全设施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决纠正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公信力;要坚持法制宣传与教育引导并重,切实增强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关于对市人社局和国土局近年来工作情况的测评,张秋红要求两部门要对人大调查中了解的问题、对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对审议中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指出的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把整改工作与做好部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并通过整改,使本部门围绕大局、服务群众意识明显提高,工作成效明显提高,队伍建设明显提高。

  市政府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放管服”改革及服务企业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市政府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和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均以书面形式进行汇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做优种源特色 加快园区发展
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和签约仪式
全力构建“两园一镇、两大产业”发展格局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市纪委再成“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中心城区建设工作
今秋秸秆禁烧攻坚战打响
要闻快览
敬告读者
公告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17-09-30 2 2017年09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