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勾凤诚为镇村干部上党课
~~~勾凤诚为镇村干部上党课
~~~勾凤诚为镇村干部上党课
~~~勾凤诚为镇村干部上党课
~~~勾凤诚为镇村干部上党课
~~~勾凤诚为镇村干部上党课
~~~勾凤诚为镇村干部上党课
~~~勾凤诚为镇村干部上党课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镇村干部聚焦富民专题培训班开班
勾凤诚为镇村干部上党课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志国  记者 周雷森)根据“聚焦富民·千名镇村干部大培训”安排,28日至30日,我市对全市镇村干部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28日上午,全市镇村干部聚焦富民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勾凤诚围绕“如何当好富民带头人”主题,为参加培训的镇村干部上了精彩而生动的党课。他强调,要沉下心来,认真谋划,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扎扎实实做好富民答卷,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学峰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文喜出席。

  “去年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两聚一高’新蓝图。今年以来,省委、扬州市委全会相继研究部署富民工作。根据省委、扬州市委决策部署,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聚焦最大多数小康、聚力最贫困家庭帮扶’为主题,对富民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勾凤诚指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对我市大多数农民来说,现阶段的致富增收,还离不开土地、离不开“大农业”。为此,抓好富民工作,必须着眼农业农村这一主战场,必须依靠村党组织书记这一主力军,必须聚焦提高土地效益这一主攻点。学然后知不足,要多看多学,把学看的重点放在新品种、新模式、新业态三个方面。

  勾凤诚强调,村“两委”班子成员,尤其是村党组织书记,要正确处理好“过日子”与“谋发展”的关系、“当干部”与“自己富”的关系、“个人富”与“群众富”的关系,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

  勾凤诚指出,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启动实施农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用一个个项目推动农业结构实现大的调整。我们要善作善为,增强市场观念,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帮助群众发家致富,一定要遵循自愿自主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增强落实能力,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富民项目,必须都能做到;不能做到的,坚决不要写。增强节点意识,对确定的今年项目,要抓紧明确实施主体,抓紧流转土地,抓紧技术培训。

  勾凤诚强调,村党组织书记权力不大,但是责任无限。大家除了要抓好发展以外,还有很多要做的事情,例如党的建设、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等。大家要尽职尽责,增强百姓情怀,把百姓当作自己的家里人,把百姓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干;落实党建责任,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好各项制度,以实际行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勾凤诚要求,我们要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进一步健全工资、保险、补贴等正常发放及增长机制,将三星级以上村党组织书记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在此基础上,对较为优秀的,优先提拔使用。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上,镇村干部们聚精会神,时而翘首听课,时而奋笔疾书。一些同志在畅谈聆听专题党课感受时说:“通过聆听书记讲课,我们对‘如何当好富民带头人’更加心中有数了。”

  王学峰希望参加培训人员要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真正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掀起新一轮大讨论热潮,所有村和涉农社区党组织书记都要积极参与;谋划好“一村一策”富民方案,并将其作为这次“聚焦富民·千名镇村干部大培训”的学习成果。

  据了解,培训期间,我市将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和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为大家辅导,授课内容包括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地强村富民成功经验交流等,并组织大家讨论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副刊
   第08版:专版
始终坚守为民情怀 确保帮扶取得实效
全市镇村干部聚焦富民专题培训班开班
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紧盯目标 必保必成 明晰路径 谋划来年
市地方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全体理事会议
图片新闻
高邮镇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昨开幕
报头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全市镇村干部聚焦富民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7-09-29 2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