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免费上学 保障就业 政府承诺 造福家乡~~~
免费上学 保障就业 政府承诺 造福家乡~~~
免费上学 保障就业 政府承诺 造福家乡~~~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费上学 保障就业 政府承诺 造福家乡
高邮市2017定向培养农业农村人才招考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扬州市委组织部、农工办、农委、人社局、教育局、财政局《关于定向培养基层农业农村人才的实施意见》(扬农[2016]67号),我市今年继续与有关院校联合开展农业农村人才定向培养工作。2017年拟招生30人左右,男女生比例为2:1,采取“定点招生、定向培养、推荐就业”方式,为服务农业、服务农村培养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一、招考对象

  2017年毕业的高中毕业生,报考普通高校(含统招、提前单招)、志愿从事基层农业农村工作并签订定向培养协议的高邮市户籍学生。

  二、培养院校及专业

  3年制专科:

  1、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专业(单独组班);

  2、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畜牧、水产专业;扬州职业大学园艺技术、园林技术专业;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专业。

  三、培养流程及政策

  1、报考办法。有定向培养意向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参加全国高考,成绩达到上述农业院校的录取分数,与高邮市农委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报扬州市农委备案。已经参加上述院校提前自主招生的高邮籍学生,可以转报定向委培专业。

  有定向培养意向的学生,录取前需预先填写定向培养意向书(可在高邮农业信息网下载,填好后送或寄高邮市农委科教科),参加初步面测。

  定向培养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培养协议书》到培养院校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凭协议享受政府提供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资助。

  2、就业推荐。定向培养生毕业后需返回高邮,可获得如下推荐就业岗位:一是可到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从事农技推广工作;二是可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从事农业农村工作;三是可到新型合作农场、农业股份合作社、农业园区(基地)和农业企业等单位从事农业技术服务、管理等工作。定向培养生选择工作岗位采取优生优选的原则,依据综合排名,由高到低,在推荐的岗位中选择就业。鼓励定向培养生开展农业领域自主创业,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可优先获得相关农业项目的资金扶持。

  3、使用政策。定向培养生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毕业后可参加我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定向培养生在就业岗位享受相应工资待遇,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市财政对吸纳定向培养生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园区、合作社及相关涉农企业给予一定资金补贴。

  咨询电话:高邮市农委科教科:

  84683816,13773453882

  高邮市农业委员会

  2017年6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教育园地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尹子川:从南海社区走出来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2017年度全市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护一季度考评结果公布表
高邮市2017定向培养农业农村人才招考简章
高邮报特别报道08高邮市2017定向培养农业农村人才招考简章 2017-06-15 2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