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视察城市功能性短板提升工程建设情况

  本报讯(记者 向宏亮)24日上午,市人大专题视察城市功能性短板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副主任潘建奇、李生、王薇,党组成员王永海,副市长薛斌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烟雨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大寨河北路建设工程、建筑垃圾消纳场、通达花园物管小区微整治工程、文游广场应急避难场所等处,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建设等功能性短板提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城管局汇报了我市城市功能性短板提升工程建设情况。与会人员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秋红对近年来我市城市功能性短板提升工程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她指出,要清楚短板在哪里。功能性短板提升要与城市远景发展相统筹、与高质量考核要求相统筹、与百姓迫切需求相统筹,根据政府自身能力和发展现实需求,有目标、有节点、有步骤地推进。要明确重点做什么。功能性短板提升要结合长远发展事项,注重打好基础,留足空间;要结合民生项目需求,注重从小事入手,推进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要结合城市内涵品质提升,注重彰显城市特色,传承历史文脉。要围绕长效管理怎么抓。功能性短板提升要压实管理的主体责任,保障管理的刚性所需,解决好管理中的难题,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张秋红强调,功能性短板提升涉及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的项目要抓紧实施推进,确保项目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同时,要建立城市功能性短板提升工程项目库,做好基础性工作,做到提前准备、超前谋划。

  薛斌表示,将广泛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建立发现、分析、解决城市功能性短板问题的闭环机制,通过设立解决停车难、电动车充电难、整治主城区易涝点、地下管线等多个专题,坚持建管并重,确保将利民好事办好、惠民实事办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市人大视察城市功能性短板提升工程建设情况
巩固提升建设成果 打造美好幸福家园
4企业上榜扬州创新型企业50强
卫健系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淘汰报废工作再推进
我市连续7年为志愿者购买意外伤害险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市人大视察城市功能性短板提升工程建设情况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