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邮市第九届道德模范拟提名简要事迹

  助人为乐类

  陈春山,男,1986年生,龙虬镇兴南村人。他创办了扬州春海环保有限公司,创业成功的他没有忘记回馈社会,积极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继续读书。他看望慰问养老院的老人,主动筹备物资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县“抗汛应急救援物资”处支援。他心里也一直牵挂着兴南村的困难村民,逢年过节,他总是带着慰问品及慰问金给村里困难户送去温暖,被村民称为兴南“正能量”。

  蒋世煜,男,1989年生,中共党员,高邮市人民医院主管药师。2021年3月1日,他顺利完成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306毫升,成为高邮市第4例、扬州市第4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2021年他扎根高邮市师范新冠疫苗接种点参与疫苗管理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并多次参与高邮市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黎永锁,男,1978年生,中共预备党员,周山镇教育中心校教师。2014年以来,他组织和参加爱心助学活动上千场次,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爱心资助、心理疏导、励志教育等多种方式尽心尽力帮助全镇特困学生和留守儿童,为青少年的健康茁壮成长奉献力量。黎永锁还组织开展特困学生暑期圆梦行动,他与镇5名特困学生结对,并持续帮扶他们至今。

  诚实守信类

  陈炳信,男,1952年生,三垛镇少游村人。三垛镇修车师傅陈炳信在自己摊位前捡到一只黄金手镯,一直等到收摊都没等来失主。于是他将手镯送到高邮公安局三垛派出所民警手中,最终这个价值1万多元的金手镯得以完璧归赵。

  吴天宝,男,1961年生,中共党员,汤庄镇友好村人。历经28年粮贸路,他从当初的粮食行业里的门外汉成为了行业里的“门精”,他用诚信赢得了百姓的赞誉,他用爱心温暖传递,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的“良心称”换取了百姓心中的“一杆秤”,每到收割季节,“天宝粮行”门前都车水马龙,卖粮人络绎不绝,一派热火朝天景象,生意越过越红火。

  孝亲敬老类

  徐秀英,女,1954年生,卸甲镇潘阳村村民。徐秀英年老体弱,正是需要别人照料的年纪,但面对家中双目失明的老伴和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她勇挑重担,每天悉心照料父子俩衣食起居,32年如一日不离不弃,不叫苦叫累。她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这个困难重重的家,赢得乡亲们的敬重。

  夏荣兰,女,1947年生,城南经济新区南苑社区人。夏荣兰的小叔子先天性智障,没有妻儿,生活无法自理。虽然她身材矮小黑瘦,长相普通,衣着朴素,但是她的行为却非同凡响,28年如一日,默默照顾智障小叔子,毫无怨言,用瘦弱的身躯为家庭撑起一片天。

  周仁兰,女,1963年生,龙虬镇东角村人。1999年,她的丈夫因车祸成为植物人,她十年不离不弃照顾,丈夫终于恢复意识,后又多年悉心照顾丈夫和年迈的公婆。她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为整个龙虬镇树立了典范。

  见义勇为类

  师国平,男,1950年生,中共党员,高邮镇新联社区自行车修理工。2021年6月9日下午5时许,师国平正在文化宫路三巷巷口自行车修理摊位前忙碌,听到附近有呼救声,原来是77岁独居老人家中厨房起火。师国平连忙丢下手中的活,立即用修车盆里的水扑灭老太身上的火。随后,师国平又不顾危险冲进老太家的厨房。此时,厨房内一片狼藉,墙面已被大火烧黑,天花板被烧脱落,他迅速关掉煤气罐阀门,并将明火扑灭。随后119、120赶到了现场,消防队员进一步清理现场,医护人员将老太送去医院救治。

  仲德林,男,1963年生,高邮市驿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管员。2021年1月30日下午3时许,一女子因家庭矛盾在高邮湖运河二桥游客服务中心附近跳湖轻生,仲德林听到同事的呼救声后立即赶到湖边,只见一女子在距离岸边5米多的水中晃动,水已经淹到颈部,情况危急,仲德林毫不犹豫跳入湖中,向该女子游去。起初,寻短见的女子不配合仲德林的救援,他便在水中对其进行劝说。当时气温较低,仲德林担心僵持久了自己都上不了岸,为此,他只好强行拉着女子往岸边游,由于水流较急,他用了近半小时才将该女子救上岸。

  陈春喜,男,1971年生,中共党员,临泽中心卫生院人事科科长、信息科科长。2021年6月14日下午3时许,陈春喜和妻子乘坐公交车回家,同乘此车的一位六旬老人突然昏倒。陈春喜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此时老人已经意识模糊、瞳孔放大,处于心跳骤停的危险状态。他立即招呼驾驶员和乘客帮忙,把老人移到平坦处,一边请其他人拨打120,一边不停地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经过长达20分钟的持续按压,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在周围人的帮助下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至临泽卫生院救治。

  敬业奉献类

  陶香泉,男,1964年生,中共党员,江苏省高邮中学数学老师。他从教四十二年,担任了三十多年班主任,他热爱学生,润物无声,执着工作,默默奉献,勤勤恳恳,持之以恒。他多年任教毕业年级,具有丰富的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经验,特别是从2004年至2021年期间,他一直任教高三并兼任班主任,学生学科成绩进步明显,高考成绩在同类班级中一直名列前茅。他连续多年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表彰。

  吕增勇,男,1981年生,中共党员,高邮市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他参加工作22年,经历了从军人到检察干警的角色转变,但对党的信仰一直没变。他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刻做表率;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第一位,在岗位上奉献光和热。疫情期间,他多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请缨,率先垂范,积极加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用无私奉献绘就一名公职人员的人生底色。

  毛永华,男,1974年生,中共党员,宝塔社区党总支书记。毛永华同志从事村、社区工作近三十年,他扎根社区基层,认真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民思我想,民呼我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社区居民的好公仆。

  朱广顺,男,1978年生,中共党员,高邮城管局二大队凤凰中队队员。1995年朱广顺从学校毕业后便追随着父亲朱永态的道路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军人,直到2011年12月才复员退伍。朱广顺服从组织安排 进入高邮市城管局基层执法大队工作,正式成为了一名城管基层执法人员。他褪下了海军蓝穿上了城管蓝,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自己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不变的是对身边群众无私的爱、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和人民的赤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高邮市民守则
公房出租公告
高邮市第九届道德模范事迹简介
高邮市第九届道德模范简要事迹
高邮市第九届道德模范拟提名简要事迹
高邮报专版02高邮市第九届道德模范拟提名简要事迹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