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扬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 朱亚萍)2日上午和3日下午,扬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和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韩剑,分别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最新教材”和“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机遇下构建扬州高水平开放新格局”作专题学习辅导。张利、田醒民、张秋红、徐永宝、郑志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邮参会。

  报告会上,刘德海深入解读了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六个视角,提出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性思考,带着实践观点,以胸怀天下的视野,带着方法论去学习去领悟。韩剑以“RCEP机遇下构建扬州高水平开放新格局”为主题,全面阐述RCEP的重大战略和RCEP生效带来的对外开放、经贸合作及产业升级等新机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持续深入学习中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工作。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推动学习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人民群众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下转2版)  (上接1版)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认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突破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对RCEP的学习研究,强化实务培训和政策指导,让企业和园区了解规则、吃透规则、运用规则,积极参与产业链供应链重构,更有针对性地抓好开放型经济各项工作。要抢抓RCEP新机遇,努力在高水平开放载体建设、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申报、港口建设、区域联动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指导企业运用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扩大对外开放,奋力完成全年开放型经济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报告
   第04版:报告
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苏州市政协来邮调研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有机更新工作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扬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第九届“秦观故里话七夕”艺术节专场文艺晚会举办
张利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广告
高邮报要闻02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扬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