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医药师蒋世煜24日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报讯(通讯员  张磊  从尤艳   记者  赵妍东方) 22日上午,记者从“蒋世煜同志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上获悉,蒋世煜将作为我市第4例、扬州市第41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于本月24日赴泰州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副市长王薇出席欢送仪式。

  蒋世煜,今年32岁,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市人民医院药剂科门诊药房药师。2017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蒋世煜多抽了10毫升的血液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11月20日上午,他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基因配型初步吻合。 在与家人商量并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后,他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检测血样采集和捐献前体检。今年2月4日,蒋世煜再次接到了正式捐献的通知,毅然决定前往捐献,以挽救这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欢送仪式上,王薇充分肯定了蒋世煜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她希望,市红十字会和人民医院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安排好捐献前后的各项工作,确保捐献工作顺利进行并产生良好社会效应;同时市红十字会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科普知识,让全社会都了解和关心这项工作,动员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志愿行动中来。

  据悉,自2004年我市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工作以来,已有1400多份志愿捐献者资料进入中华骨髓库,组建了一支生命相“髓”爱心志愿团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水利专版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扬州市主要经济指标视频调度会
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牛劲十足
王炳松来邮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人医药师蒋世煜24日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开发区环保分局查处13起环境违法案件
开学了!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人医药师蒋世煜24日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