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两争一前列” 建设“实力高邮”
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牛劲十足

  本报讯(通讯员  杨小丽  记者 葛维祥)“春节后一上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到我们企业调研,为我们鼓劲加油,让我们充满信心!”“工信、人社、工会等部门深入我们企业摸实情、解困难、助发展,令我们倍感振奋!”这是近日记者赴企业采访时企业家们的铿锵表达。据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截至正月初十,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0.9%,复工企业返岗率达87%,复工企业产能释放率达80%,为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业经济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着不让紧抓在手。节后一上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深入乡镇园区重点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运行情况,为企业发展“添薪加油”;工信、人社、工会等部门深入企业开展“暖春开门红”企业调研大走访活动,收集梳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促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开发区扬州和益电动工具有限公司正月初六就全部复工,实现满负荷生产,目前订单已排到2021年9月底;扬州宏远、风帆电池注重产业升级,新上生产线,着力提高自动化程度和智能化水平,力争实现同行业领先;高邮镇创新包装材料公司、金丰机电公司致力标准化、智能化、专利化的创新与创造,迎来科技企业的蓬勃“春天”;星浪光学、金飞达等诸多规模企业聚焦“两争一前列”,不用扬鞭自奋蹄,咬定目标向前冲。全市597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企业423家,复工率70.9%。截至2月21日,实现工业开票79亿元,增幅9.8%。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1月份全市工业实现开票销售113亿元,同比增长11.2%,增幅列扬州第三。经分析,这主要得力于“3+3”产业的支撑作用,“3+3”产业累计实现开票销售41.8亿元,同比增长15.8%。 三个主导产业累计实现开票销售15.1亿元,增幅9.4%。其中,光储充、智慧照明和电子信息分别实现开票销售4.8亿元、8.1亿元和2.2亿元,增幅为11.6%、9.5%和4.8%。三个传统产业累计实现开票销售26.7亿元,同比增长20.3%。除服装产业正月暂未复工,机械装备和电线电缆产业分别实现开票销售19.8亿元和6.7亿元;20强企业实力担当,1月份累计实现开票销售26.3亿元,同比上升10.7%,增长面55%。“百亿航母”秦邮特钢1月份实现开票销售11.6亿元,增幅29.8%;“十亿方阵”中德润光电、瑞斯乐、传艺科技、方正铜业、金飞达和曙光电缆6家企业1月份增幅分别为139.8%、84.7%、4.5%、4.1%、3.8%和0.2%;金飞达、曙光电缆、日兴生物和卫星卷烟在手订单达3个月以上,宝德照明智慧照明项目订单达20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水利专版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扬州市主要经济指标视频调度会
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牛劲十足
王炳松来邮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人医药师蒋世煜24日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开发区环保分局查处13起环境违法案件
开学了!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牛劲十足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