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曙光电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 姚恒斌
8月2日全城首映~~~
~~~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疫一线践行使命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曙光电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 姚恒斌
  姚恒斌是扬州曙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也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自今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高擎党旗,一直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带头冲在最前沿、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当好“定盘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今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开门红”的工作安排。大疫当前,姚恒斌把人的因素放在了企业一切工作的最前面,作为复工复产的头等大事来抓。他与公司相关副总共同商量、研究部署安排车间人员岗位排布,人员进出公司的防控督查,公司内外的消毒安排,防疫物资的采购、发放等。鉴于公司技术副总、质量副总以及设备、高压工艺等方面的工程师都是外地人,他及时主动地与他们一一对接,提醒督促他们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回公司上班。2月9日,公司5名外地高工全部顺利抵达,按照党委、政府的防控要求,统一在曙光人才楼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并自觉接受社区严格管理和督查。14天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姚恒斌与5名高工通过电话、微信等开展密切交流,在他们生活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姚恒斌当好“定盘星”,为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好“指挥员”,全力抓好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复工复产不能等。为了保货期、抢序时,我在正月初二就召集公司相关负责人碰头开会,分析形势、商量对策,坚定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的信心。”姚恒斌介绍说。

  在防控压力最大、形势最吃紧的时刻,曙光公司又有两笔重要合同需要兑现,交货迫在眉睫。为此,姚恒斌一面督促车间干部合理调配好班组人员安排,保序时、促生产,一面亲自抓好员工生活保障,从员工伙食,到防护物资,他都在第一时间亲自会同有关人员送到班组、送达机头,督促员工保持安全生产距离,提醒员工分桌隔离就餐。在全面复工复产后,姚恒斌督促公司上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探索错峰上班、错峰就餐、轮流到岗等有效形式,毫不松懈抓防控,开足马力忙复工。在防疫和复工两场战斗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从原材料组织,到产成品外发,亲自挂帅、亲自跟踪,保障疫情期间原材料进得来、不断档,产品产得出、发得走。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曙光电缆公司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对曙光电缆公司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好”的做法予以认可。

  当好“贴心人”,倾情关爱全体职工

  因疫情防控需要,姚恒斌发现今年2月份不少工序的员工出勤明显不足。员工的工资如何结算发放?公司在研究时,有个别高管建议还是按实发放。姚恒斌则认为,公司一路走来,离不开广大员工的努力和付出,在这特殊时期,公司更应该关心、关爱员工。为此,他和副总们深入调研、反复琢磨,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对本地员工有序到岗复工,外地员工合理调节假期,出勤严重不足的今后适时少量还假,外籍工程师不能到公司来上班的则在家办公,除了极个别员工是因为个人原因出勤不足外,其他所有员工2月份工资全部按满勤正常发放,提高疫情期间加班补助标准,其他各项福利待遇一律不变,全公司近700名职工没有一个人对疫情期间的工资福利有任何抱怨。姚恒斌说,疾风知劲草,危难见真情。在国家危难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抗疫的关键时期,他在公司发起了捐助倡议,获得了积极响应:公司捐款50万元,员工个人合计捐款15.2万元,其个人向党组织交纳大额党费2000元。

  姚恒斌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作为一名党员企业家,深知肩上的担子和责任重大,他将继续抓好企业发展,筑牢抗疫防线,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邮组宣 记者 葛维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抗疫一线践行使命
合景泰富·领峰: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
广告
高邮报特别报道03抗疫一线践行使命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